宝洁瘦身:29亿美元抛售宠物食品 或意在挽救业绩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继两年前出售品客薯片后,***大的消费品公司宝洁再次对非日化业务部门“动刀”。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继两年前出售品客薯片后,***大的消费品公司宝洁再次对非日化业务部门“动刀”。

  在被媒体爆出宝洁拟以29亿美元的价格向玛氏公司(Mars)出售宠物食品品牌IA MS、E ukanuba、N atura后,玛氏公司(Mars)周三正式对外确认了这一交易,并称支付方式将为现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出售计划显示业绩隐忧不断的宝洁正在试图让公司的精力更加集中于个人护理、清洁用品等传统日化业务。

  宝洁拟砍掉80%宠物业务

  “有关我们向玛氏出售宠物食品品牌的消息由我们**总部统一发布。”昨日,宝洁大中华区一位媒体总监如是说。但对于为何要出售上述三个品牌,是否会**退出宠物护理业务等问题,则因时差的问题,宝洁大中华区方面昨日并未给出回应。

  而来自多家外媒的消息则指出,宝洁已同意以29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将旗下的三个宠物食品品牌出售给玛氏。宝洁这一消费品公司正在寻求退出宠物护理业务,进而专注于核心品牌。

  宝洁中国*新官网中尚无IAMS、Eukanuba、N atura产品,不过,来自电商平台的信息显示,IA M S等产品事实上已经在华有大量进口和销售。以IA M S为例,南都记者昨日就在淘宝上检索获得121件在售信息,检索IA M S的中文翻译爱慕斯,更是检索到3341件产品信息。

  市场信息显示,宝洁与玛氏的交易所包括的地区占宝洁**宠物护理产品销售额的约80%,协议内容还包括,玛氏有权收购另外几个国家的宠物护理业务。两家公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