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甩长绳跳出别样生活!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区名人广场集体舞的群体旁,有一处地方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不时可以听到“好!好!好!”的赞叹声。走进围观的人群,你会看到一根足有10米长的绳子在两位男士的甩动下,在空中甩出规则的弧形,一个、两个、三个、四个……十个?!竟然有10个人先后跳进了长绳中,有的双脚齐跳、有的双**叉跳、有的单脚跳,几个技术非常好的,还会前后边走边跳。一位围观的市民告诉记者,名人广场的跳长绳活动已经出现了好几年,刚开始只是几个跳绳爱好者的休闲活动,但现在只要时间一到,就会有许多有兴趣的市民一起加入到跳长绳的队伍中,甩绳的多是男性,而跳绳的则男女老少都有,年纪*小的10岁都不到,而年纪大的则有六十几岁。

说起绍兴的跳长绳,其实*有名的当属市区各中小学。记者了解到,越城区把“一静一动”作为体育特色,跳绳就是“动”的主要项目,有人甚至把长绳跳进了**电视台,并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越城区文教局副局长章彩玲介绍,越城区的学生基本都会跳绳,而且是人手一绳,至于为何会想到把跳绳作为集体项目,主要还在于越城区的学校基本都在老城区,学校规模都不大,面积小,孩子们的体育运动范围过于狭小,跳绳不受场地限制、运动量大、花样多、器材经济,因此才有了这个跳绳的特色体育项目。

绍兴人跳绳渊源很深

跳绳效果不比跑步差

跳绳,其实在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中还是比较流行的,作为有氧运动的一员,跳绳所带来的瘦身效果让很多女性都选择了这项运动。绍兴市**健身的有氧健身教练李**介绍,跳绳是一种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做健身操20分钟和慢跑30分钟的效果相当。而且跳绳还需要眼、脚的协调能力,因此在技术要求上更有讲究。

除此之外,李**认为,跳长绳中,甩绳子的技巧非常重要,这在很多人眼中是项体力活,其实它对于锻炼一个人的手部和腰部肌肉都很有好处,因此跳绳和甩绳,在运动过程中*好能够交替进行,这样可以让健身效果全面化。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很多跳长绳的队伍往往在年龄层上跨越度很大,在性别上则是男女比例相当,有的甚至还是一家几口一起参与跳长绳。

在*水广场上跳长绳的裘女士告诉记者,她跳长绳是在上初中的儿子的带动下开始的,在和一个家长一起跳出兴趣以后,索性就把丈夫也拉到了跳长绳的队伍中,现在家中好几位亲戚都爱上了跳长绳,有时大家约好在稽山公园、*水广场等空间比较大的地方跳长绳,而且对于中途加入进来的一些陌生人也是不**的,家中的长绳也从*初的8米,延长到了现在的15米。

绍兴市文澜中学的一位体育老师认为,跳长绳本身就是一项集体活动,而且由于不受年龄、性别限制,因此也非常适合作为亲子健身项目,再加上许多孩子在学校就有这个基础,在家庭中发挥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