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现感性营销的十大法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感性营销成为企业发展*重要的课题。它的目的在于发现、定位目标市场潜在的情感消费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并与客户建立关系,形成企业与市场联盟、多赢的关系。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可口可乐卖欢乐、星巴克卖悠闲、7-11卖便利……

  护肤品出售青春美丽的寄望、服装出售梦想的形象……

  卖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高度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消费**,筑希望、给梦想,通过调动客户情绪,*终建立情感联系的感性营销已成为新趋势。

  感性营销成为企业发展*重要的课题。它的目的在于发现、定位目标市场潜在的情感消费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并与客户建立关系,形成企业与市场联盟、多赢的关系。

  企业怎样从经营管理的层面做好感性营销?

  企业怎样与客户的情绪、情感对话,打动消费者,留住客户?

  企业怎样获取市场的情感认同,为企业发展累积市场的情感资本?

  以下十项法则供大家参考。

  **项法则:与客户充分沟通,调动客户情绪

  营销从以产品为核心的4P发展到以客户为核心的4C,到未来以关系为核心的4R,营销越来越关注客户、关注客户的情绪与情感。解秘客户购买过程中的“黑匣子”,了解顾客心声与购买动机、掌握客户心理需求以及内心深处的欲望成为成功销售的关键。

  企业、销售人员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客户听到了什么。

  沟通的意义取决于对方听到了什么,而不单单是企业、营销人员想表达什么。正如沟通中说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方听到了什么。所以,我们必须了解目标客户的思维方式是怎样的,他们是如何进行信息的读取、筛选、编码。然后,用适当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不仅仅关注、设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影响客户的需求,让客户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企业、产品、销售人员的引导。

  充分沟通的目的在于让客户知道:企业愿意以有意义的方式接触他们的生活,从而积极响应客户同一个方向上的情绪,对客户进行影响。在客户与企业不同的接触点(包括销售人员、电话、电邮、传真、广告、渠道等)持续的影响*后形成客户对企业、产品的情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