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色彩朱锐:2014回归消费者需求本质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1、请为2013年推选一个“行业年度关键词”。

困惑

2、为什么是这个词?请详细阐述一下。

2013年,零售行业都会面临日益增长的房租、人员成本等经营压力,再加上,来势汹涌的电子商务的冲击,让终端零售感觉必须要“创新”才能应对。但困惑的是,找不到应对电商冲击和经营成本增高的未来方向。代理商也很困惑。我听说有代理商一年做某****年回款900万元,都还没有*到*。对品牌商而言,大家都在说2013年是品类元年,品牌商也都在探寻品类上的创新,但直到现在除了面膜之外,我没有感觉到哪一个品类特别*爆。

3、对于您公司内部来讲,年度关键词又是什么?

创新

唯有创新才能找到出路。我们分析顾客分流的很大原因是同质化造成的,色彩的产品和其他渠道的产品是高度雷同的,包括我们的服务模式也是一样的。当下的化妆品专营店看起来更像超市,低价是主要的纳客手段。随着网络的冲击,低价优势将不复存在,所以色彩要追求形象、产品、服务三个方面的创新和差异化。

色彩从街边店到ShoppingMall去也是一种创新。这种创新是由商业格局产生的变化,现在街边店越来越没有消费者进店。未来商业的竞争是一个ShoppingMall和另一个ShoppingMall的竞争,这种竞争带来的结果就是街边店整片整片的死亡,我们现在已经有这种感觉。ShoppingMall里面有超市、百货,终端店进入这个商圈后必须靠差异生存。如果我们还是以同质化的砸价经营方式, ShoppingMall肯定不欢迎我们。

2013年色彩开发自有品牌不是创新,而是被逼无奈。我们投入资源和精力培养的爆品被别人甚至是厂家轻而易举的拿到网上低价冲击,这让我们感觉很受伤害。所以说色彩开发自有品牌是被逼无奈和形势所迫。

4、请预测一下2014年行业可能会发生哪些变化?

2014年同样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也还是资源整合的一年。“整、建、学、变”是2014年的四个关键字即整合资源、建立联盟和抱团取暖、不断学习、创新变化。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未来我们靠**产品去拓客,靠产品差异化和服务差异化去吸引顾客。

2014年到2015年意识到创新重要性的终端店,会走差异化道路,形成自己的店铺风格。未来的代理商还是要做服务。现在很多强势店已经不和代理商玩了,色彩现在已经明确规定不和新代理商合作。以前已经合作的,我们保持现有的合作方式,但还是要追求生存空间。而小的终端店和代理商合作,会对代理商有较高的服务需求。我个人认为,代理商还是要尽快把自己变成品牌商,这是一条突围之路。

2014年,品类元年还是会持续。但是如果品牌研发爆品和品类不能掌握消费者需求,不能把眼光放到销售一线而闭门造车的话,这个品类很难研发成功。

5、新的一年,您的企业可能遭遇的挑战是什么?

2014年色彩的挑战是要将服务回归到消费者需求的本质上。消费者买护肤品不是为了便宜而是为了美丽,所以终端店的服务要专业。2014年我们会成立为会员服务的专业美容院 。在产品结构上,我们会将自有品牌做成主推爆品,同时引进时尚、大气的产品配以专业的服务与量贩超市的形态区别开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