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抛阴谋论:“西方列强”抹黑百年民族品牌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4月17日上午,云南白药官网贴出了来源为“**”的《阴谋——**民族品牌缘何被黑?》文章,该文将“有毒”配方事件归结为“新闻炒作”,矛头直指幕后的利益集团。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4月17日上午,云南白药官网贴出了来源为“**”的《阴谋——**民族品牌缘何被黑?》文章,该文将“有毒”配方事件归结为“新闻炒作”,矛头直指幕后的利益集团。

  此前一周,云南白药官网在4月11日还挂出了转自大公网的《疯狂**云南白药,谁在受益?》文章。上述两文的语调与结论惊人相似,后一篇则将矛头指向了竞争对手。

  云南白药在4月4日发布了关于修改药品说明书的相关公告,正式宣布其配方中含有草乌(制)成分,并再次强调其药品的安全性。前述文章认为云南白药是在“网络**”的**下被迫公布属于“国家保密配方”的药品成分的。

  而曾经对云南白药提起诉讼的职业打假人王海却认为,如果云南白药认为有阴谋,可以通过认真调查,看是哪些人在操作或者运作这件事,而不是简单怀疑,这是转移公众视线。“现在不少企业一旦出现问题就开始转移话题,将矛盾转移到竞争对手是惯用伎俩”。

  记者4月17日、18日多次拨打云南白药董秘吴伟的电话欲请其对“阴谋论”之说进行回应,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阴谋”

  文章将云南白药“功效门”“保密门”“草乌门”等事件的幕后“推手”指向有竞争关系的“西方列强”,包括宝洁、高露洁及联合利华等。

  云南白药4月17日贴出的《阴谋——**民族品牌缘何被黑?》一文作者不详。此文在讲述了“万应百宝丹”的**故事及云南白药1993年上市后高速增长、市值超400亿元的**后,笔锋一转将云南白药“有毒”配方事件的始作俑者归结为“险恶用心”的利益集团及“无良的媒体人”。

  这篇文章把一系列有关云南白药“炒作”事件出现的时间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及垂涎云南白药这块“肥肉”的利益集团利用盯紧云南白药并对其股价进行**的时间关联起来,并得出云南白药“被黑”的结论。

  无*有偶,云南白药4月11日在其官网也转发了另一网站《疯狂**云南白药,谁在受益?》的文章。此文将近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云南白药“功效门”“保密门”“草乌门”等事件的幕后“推手”指向有竞争关系的“西方列强”,包括宝洁、高露洁及联合利华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