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成都是消费“第四城”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北、上、广、成”,联合利华日前公布的一份城市评估分级报告给出了这样的排序。根据联合利华使用的其中一种城市分级体系,成都成为重要性与北京、上海、广州不相上下的4个一线城市之一。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北、上、广、成”,联合利华日前公布的一份城市评估分级报告给出了这样的排序。根据联合利华使用的其中一种城市分级体系,成都成为重要性与北京、上海、广州不相上下的4个一线城市之一。联合利华方面表示,如果在中国东、南、西、北确立4个城市中心,成都可算做是西部城市中地理位置*中心且消费力*强的城市。

  成都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钟怀宇认为,联合利华报告只反映了成都一个领域的情况,不宜据此就将成都归为一线城市。但近年来,成都消费市场表现强势,作为一个消费市场而言,其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消费品市场增速明显

  消费在成都经济增长中的“稳定器”作用已经显现。四川省商务厅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52.88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零售业总额为3049.5亿元,增长14.1%,占比高达81.3%。成都市城乡居民消费进一步由温饱型向享受型、发展型转变,信息、健康、文化、旅游等消费热点不断涌现。与此同时,成都的网络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既有纯电商促销,也有线上线下互动促销,由此带动网上零售大幅增长,网购比重日益增大。

  对联合利华来说,衡量一个城市重要程度*简单的判断标准是用人口数量去乘以消费者购买能力,所得数字大小决定一个城市作为消费市场重要性的排名。联合利华根据这一标准将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分为5个层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组成了*重要的**层级。

  零售企业持续扩张

  成都旺盛的消费市场,让包括**品和快时尚在内的零售商家保持了在成都拓展的热情。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季度,从6大快时尚的门店数量来看,成都在20大城市中稳居第三;成都的8大**品门店数量也处于**水平,在20大城市中位居第四。

  今年**季度,成都**金融中心开业为**一线**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带动了成都**品市场的发展。相关**一线**品牌相关人士表示,将随着包括**项目落成而进入西南市场,而成都是这些品牌**和扩张的**城市。

  作为联合利华报告中提到的“**层级”,成都日益扩大的消费市场,同样对联合利华有巨大的吸引力,2013年9月,联合利华在四川的生产基地开建,未来考虑发展联合利华中国旗下的全线产品,预计产能将超过20万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