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颠倒 电商平台为何倒追传统渠道?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双十一之后,线下和线上的矛盾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的,而是整个社会的。”匹克CIO宾寿成表示。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l*******一之后,线下和线上的矛盾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的,而是整个社会的。&r*******CIO宾寿成表示。

  无*有偶,几天前京东O2O项目负责人侯毅宣称实体零售商千万不能建官网,原因是&l*******商平台联手成本更低&r*******后安徽乐城超市总经理王卫直接反击,&l*******成本低于实体店是个谎言&r*******且表示传统零售渠道只要能够解决采购方法,就没电商什么事儿了。

  显然,传统渠道已经从与电商渠道的贴身肉搏中发现了自己更大的价值。

  从阿里、京东来势汹汹以高增长*食线下实体店商的蛋糕,到马云王健林的赌约,再到今年初多家电商平台陆续将实体零售商拉入其移动互联网的布局版图,这样的变化到底为了什么?或许这意味着电商平台正从神坛慢慢走下来,线下传统零售渠道正开始展开反击。

  山西案例:美特好与唐久

  九朝古都,山西太原,两家电商+超市正在这里展开短兵相接。4月17日,1号店与山西美特好超市联合推出的1号店美特好旗舰店正式上线,而京东零售O2O**的唐久便利店也位于山西太原。

  在太原市中心五一广场的西南角,一家贴有京东标志的唐久便利店正在营业,离它仅有200米一个路口之隔则是另外一家看起来几乎相同的唐久便利店。如果以五一广场为出发点,一公里范围内能找到9家唐久,刚刚和1号店达成合作的美特好仅有1家。

  这正是一个春天普通的中午,便利店里进进出出的都是在附近上班的年轻白领,快餐、盒饭、玉米都是购买的**对象。在记者的想象中,店面应该有一个专门堆放快递包裹的角落,但看起来无论是唐久还是美特好,跟北京常见的便利店并没有任何不同。据店员描述,包裹的集中投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和晚上,量不算太多。

  在和电商平台牵手之前,美特好和唐久正打得不亦乐乎,美特好喊出&l*******下单买1元以上商品,免费送货上门”;唐久则宣布推出&l*******放粮&r*******amp;l*******来了一元虽易,新鲜不易&r*******销,以老百姓必需的米面油,直接对标美特好的&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