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反向O2O”实验长期效果待考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大量案例显示,日化行业正在进入微利时代。而在微利时代,挑战日化企业运营底线的,不仅仅在于广告投入需要大幅缩减所带来的营销变革,渠道竞争也正在进入惨烈阶段,如何进行有效的渠道下沉,如何借助电商拓宽渠道、强化品牌并导入购买行为,正成为日化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

  C2CC中国化妆品网讯 宝洁在日化市场遭遇滑铁卢,不得不裁员和出售业务以断臂求生;欧莱雅则直接承认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创下五年新低;联合利华日子也不好过,去年三季度财报曾显示,新兴市场收入仅有5.9%的增长,远低于2012年12%的增幅……

  大量案例显示,日化行业正在进入微利时代。而在微利时代,挑战日化企业运营底线的,不仅仅在于广告投入需要大幅缩减所带来的营销变革,渠道竞争也正在进入惨烈阶段,如何进行有效的渠道下沉,如何借助电商拓宽渠道、强化品牌并导入购买行为,正成为日化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

  本土日化企业立白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就告诉记者,“电商渠道对日化行业商业模式的重构是必然的。”数据显示,日用洗涤化妆品在网购商品中排名已进入前**,其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令电子商务成为日化企业争夺的“蛋糕”。但涉足电子商务远非仅是将产品放到网上售卖那么简单。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电商渠道的特性,就是减少各方面的中间环节,这势必使得企业在营销环节利润有所上升,但是电商渠道本身也需要投入**的成本,所以目前电商转型对日化整体微利格局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