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C渠道观察一周要闻回顾4.21—4.27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摘要:C2CC渠道观察一周要闻回顾4.21—4.27

  晓霞走市场:放权聚力 80后掌门的强将之道

  放权的背后是信任,信任的背后是共赢。高明的**者能把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通过聚众力和聚众智来达到管理的目的,而不是事必躬亲,成为事务的奴隶。贴着“80后”标签的潘刚相对于那些60后、70后老一辈企业家而言,他略显稚嫩,但在企业处于鼎盛时期的他能做出放权的决定,着实不易,不仅让我们在看到了他的才干与个性,更看到了这个掌权者放权背后的野心。

  商超渠道

  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再换人 高福澜升任亚洲区总裁

  近日,沃尔玛宣布了一系列亚洲区管理层的晋升决定。现任沃尔玛亚洲总裁兼*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将调任位于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总部,担任执行副总裁的**管理职务,负责**战略与发展、地产、兼并与收购、整合与采购资源共享;现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将升任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席执行官,在公司位于香港的亚洲区域总部办公;现任沃尔玛中国*席运营官柯俊贤(Sean Clarke) 将升任沃尔玛中国总裁兼*席执行官。以上任命将于6月1日生效。

  华润等本土零售*头扩张迅速 连番收购整合外资企业

  虽然沃尔玛正在为高速扩张的后遗症“埋单”,不仅扩张踩刹车,而且开始关店止损。不过,仍有同类零售业*头开始启动“快进”模式。大润发显然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近几年,在很多新店项目选址时,大润发甚至有时能挤掉外资同业*头拿下项目。

  电商渠道

  掀起化妆品电商的盖头来

  化妆品行业规模快速成长,电商渠道占比提升。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超2200亿元,过去十年CAGR=15.8%,预计2013-2018年复合增速达14.3%。电商渠道发展迅猛,B2C网购化妆品渗透率从2010年的1.3%增至2013年的10.2%,不断侵蚀线下百货专柜、KA渠道份额。化妆品牌分销体系复杂、品牌管控严格,货源成电商最大掣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