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医堂专家提醒:使用药妆,健康大于美容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号称“药妆”的产品越来越多,一些消费者以为“药妆”就是比化妆品更好的产品,知医堂**提醒,不能这么简单理解。

药妆的概念官方一直没有给出确定的概念,知医堂**认为,满足以下条件才是真正的药妆:1.能够改变皮肤纹理结构的;2.使皮肤向更好的方向发展;2.促进问题皮肤的**;3.成分以天然**植物为主。而国家对育发、染发、烫发、脱毛、**、健美、除臭、祛斑、防晒九大类化妆品实行特殊化妆品审核制度,这救类化妆品必须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严格审核才能上市销售。

知医堂药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国产药妆*有的特色。依靠当地天然地理位置的优势,以秦岭太白山的天然**药为主要原料,研发生产了30多种药妆产品,相比其它化妆品,知医堂药妆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药妆化学成分添加少,安全

从基本组成成分上讲,药妆与普通化妆品相比,有较大的不同。只不过,药妆中的成分大多从天然**药中提取,没有危险性。植物药妆刺激性更小,更适合皮肤敏感的人群。像紫云膏这款产品,采用古方中的紫草、地榆、防风、薄荷四种主要成分,用橄榄油加迷迭香熬制而成,整个过程中没有添加任何化学成分,高温熬制,不需要防腐剂,天然安全。普通化妆品添加成分多且复杂,为了延长保质期不得不使用防腐剂,无形中对敏感肌肤者增加了过敏率。

药妆保湿功能好

现在,大众对药妆都有普遍的认识,知道药妆的安全性更好。不过,很多人误认为,药妆会使皮肤过敏。其实不然,药妆的应用范围更广,适合于所有人。那么,对所有人来说,用药妆都比用普通化妆品好吗?可以说,药妆适合于所有人,是从安全性上来说的,具体在选择时,还要根据使用者的需求来定。

从保湿的角度来讲,药妆的功能*显着。某些药妆中使用的水,是从国外直接进口的矿泉,里面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含量,都与普通的水有差别,所以保湿功效也尤为突出。在保湿的基础上,会增加一些防晒功能,对于皮肤比较敏感,无法使用普通防晒霜的人来说,十分适合。

从其他功能角度来讲,一些具有除皱、美白等功效的成分,本身容易导致过敏,所以药妆中很少添加。但是,也不能说,药妆在这些方面的功能就不如普通化妆品。某些美白成分,如维A酸等,在安全性、功效性上,也通过了临床鉴定。

药妆具有辅助*疗作用

在欧洲,药妆日常生活中是很多疾病都需要**皮肤屏障,所以,在临床上,药妆也被皮肤科医生当做一种辅助*疗药物,这也是药妆的一个*大亮点。以湿疹的*疗为例,在使用一些外用的激素或非激素药物之外,还要注意皮肤屏障的**,医生会建议患者使用药妆,像紫云膏,作为平时的护肤用品。如果皮肤损伤比较严重的话,当然还是药物*疗了。

不过,很多人会觉得药妆涂上去之后没有明显的感觉,这也正因为它没有刺激性,效果也不是立竿见影的,它是通过对肌肤的调理,消除皮肤问题。如果效果过快,对皮肤的刺激性也会明显增大,敏感肌肤这就要慎重使用了。

理论上,药妆不会使皮肤产生依赖性。一些化妆品,如激素或一些含有铅和汞的美白产品,才会产生依赖性,停用之后,皮肤问题会有加重的表现。但是,药妆不存在这个问题。

依个人需求选用

一般来说,皮肤敏感的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建议使用药妆。对于普通人群,在特殊时期,为了**皮肤屏障的话,也建议使用药妆。如果没有特殊需要,本身也不是敏感皮肤,那么,既可以从健康的角度出发,选择药妆,也可以为了美容效果,选择作用显着的普通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