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容老板的艰辛创业路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段艰辛的创业历程,今天我们有幸了解到以为美容**的艰辛创业路,大家一起来走进她的人生,了解创业的真实感受。

“我十几岁就从湖南长沙来到广州,当过一轮模特儿,18岁那年手头上有些积蓄,就开了家美容店。当时正值改革开放初的大好时期,随便抓一把都是*,虽然我**不懂经营,美容店生意却非常*爆。”那一年,美容店**的时候每天收入达1500元。但后来,美容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靠实力取胜的美容店倒闭了。灰心的张**回了一趟湖南老家,*终决定重返广州再创事业。

到广州之后,张**心想自己懂的只有美容,就做回老本行吧。她在冼村找到一个铺位,没料到假房东骗走了订金就消声匿迹,铺子所在的楼房竟是**即将要拆的。当时穷途末路的她真的觉得天要塌下来了,不知为此流了多少的眼泪。房东见她这么可怜,于是把铺子暂租半年给她。

这家美容店共有三层,员工有30多个,生意也做得很好。但好景不长,当时的市政建设要求街铺要统一装修,总是永无休止地挖啊,修啊,附近一带人气渐冷,生意难以为继。她决定把铺子关掉,重新寻找新铺位从此再不找街铺做美容店,“一定要在住宅小区,在一个安定的人多的环境。”

进驻小区连开分店

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来到棠下朋友家打麻将,发现附近一带满街都是人,到处都是**的机会,“人就是*啊,而且还有不少是穿着花枝招展在夜总会工作的**,我心想,这些靠脸蛋吃饭的**一定对美容很热衷。”于是,她马上在棠下开了一家100平方米的铺子。生意果然做得如*如荼,每天都有大量的顾客排着队做facial,但铺子太小,一些客源不知不觉在流失。

为了留住熟客,张**决定在附近开一间分店。2000年,她投资了15万,在棠下“天朗明居”开美容分店———“开心女人”,面向中低层次顾客。

该店设有男宾部,共200平方米。天朗的顾客要求比较高,所以张**要求员工要以看待上帝般看待客人,而且注重和客人的沟通。跟棠下店的经营方式有所不同,她说,小区的商铺多靠熟客。

小区的顾客和员村的顾客层次不同,小区的顾客会比较看重美容的专业性,所以张**开始注重美容知识的专业培训,定时地给员工们上专业课。她要求店里员工都充满活力和欲望,“对知识的渴求要像猫似的嗅到鱼腥味就想吃”。她在几家分店都实行淘汰制,达不到业绩的店长就要离开。

目前,懂得培养得力助手的张**和旗下各店长关系很要好,有3个女孩子跟她打拼近4年,感情如同姐妹。每隔两周,张**才和她们见面了解经营情况。“现在我很少到店里,是想给多点空间让店长们发挥,她们也会为美容院的生意担忧,现在我们已经在逐步实行股份制,希望她们过上美好的生活,也有房子和车子。”张**由衷地说。

小区生意要圈住熟客

“在'天朗明居’开大美容院是划不来的,现在这里的美容店就有好几家了,这块'蛋糕’太多人去争了,没有做店经验和熟客绝对不行。”

按照这个思路,张**坚持不打广告,除了棠下的熟客外,小区内的新客人也不少,包括印尼华人和外国人。“从20岁至50岁都有,而以30岁至40岁的女性为多,她们主要是个体户。大多顾客做的是脸部的美白保湿,每次消费70-80元。”

为了争取更多熟客,“开心女人”要实行薄利多销的政策。散客做一次面膜体验价只需30元;然后再推出会员制,每张会员卡有1600元的可用值,每次消费可享受5折优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