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电商的“转身”战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际通宝美容在线讯化妆品电商正是当前被看好的行业,随着实体店的发展遭遇瓶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网络上,化妆品电商似乎在迎来一个良好的繁荣发展期,但是就是在这个被大众普遍看好的化妆品电商行业,两大化妆品电商*头纷纷转身。

乐蜂网联姻唯品会,1.125亿美元卖身。唯品会正式公告,将以1.125亿美元控股乐蜂网75%股份,李静**的东方风行集团旗下的另外两家全资子公司静佳达人品牌公司及媒体公司将继续与乐蜂网并行运营。乐蜂网公司内部称,这次“联姻”是一次战略投资,不是外部猜测的乐蜂网被出售或被收购。

此前乐蜂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代理渠道业务贡献的销售额占整个乐蜂的60%,而其余40%的营收来自于乐蜂的自有品牌业务。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从毛利率上看,自有品牌的毛利率在60%左右,而代理业务的毛利率仅为15%~20%。此次出售给唯品会的部分为乐蜂网处于亏损的代理渠道部分,而继续专心投入利润率高自有化品牌的发展。聚美优品宣布赴美IPO,募资6亿美元。

聚美优品CEO陈欧在微博中回应唯品会收购乐峰称:“战争结束,胜利,只是新的启程。”事实上,聚美优品和唯品会走的都是特卖模式,有高库存周转率,只不过一个是化妆品,一个是服饰。无论是出售还是IPO,都是市场发展、利润重组的需要,同时也说明了,在化妆品电商行业,发展也并非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容易,激烈的竞争也在催发着电商的整合和重组。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