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购对我国化妆品市场的影响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就目前的形式而言,虽然外资品牌纷纷撤离中国化妆品市场,但是我国化妆品市场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外资品牌手中,尤其是海外代购的兴起,让那些以往没有条件使用**化妆品的消费者如今也能买得起了,外资**化妆品的销量在国内可能会有所减少,但在**范围来看,则是不降反增.

相对的,国产化妆品的销量就有可能遭受挤压。在网购模式还没有兴起之前,消费者想要在国内购买一瓶倩碧黄油,只有去专柜,价格要三百多。而如今,消费者可以直接到国外网站下单,或者寻找卖家代购,算上运费也只要180元。

代购的兴起让外资**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直营生意都变得难做起来,而那些单品也在一百元以上,品牌知名度却不怎么高的本土化妆品就更难销售了。***的年轻人对新的购物模式和产品信息越来越了解,这对消费者是好事,对商家却不那么好。在销售中,消费者对货物的情况了解得越清楚,商家的利润就越低,成交率也越低。以前消费者想买什么,是看国内商家引进什么卖什么,如今消费者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国内商家不进货,没关系,可以找代购在国外买。

这种购物理念转变的直接后果就是很多专柜和专卖店沦为代购爱好者们的“试妆台”,消费者只试不买,导购大费周章地为顾客忙里忙外,结果顾客试完之后拍拍**走人,导购还只能陪着笑脸欢送他们。海外代购给整个国内化妆品销售市场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综合来看,国产化妆品遭受的冲击比外资化妆品遭受的冲击要大得多。因此在当前形势下,本土品牌仍然要再接再厉,构筑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拿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标签: 美容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