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标准化定价策略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定价决策在实现美容院整体目标过程中具有战略性地位,因而任何美容项目的定价决策都要同美容院的战略目标相一致,任何价格政策都必须能够配合市场营销组合的其他要素,以更好地实现战略目标。以下美容院服务项目的定价方法可供参考:

一、成本导向定价法。它以*起码的利润水平为目标,由美容行业协会制定标准价格。如果市场进入受到严格限制,则定价取向就以“顾客的支付能力和支付意愿”为主,成本考虑退居其次。

二、竞争导向定价法。以美容服务的市场通行价格为本美容院的价格。采用此种方法好处在于平均价格易于被顾客接受;避免与竞争者激烈竞争;能为企业带来合理适度的**。但为维持或增加市场占有率也应主动竞争,采取进取性定价。

三、需求导向定价法。该方法着眼于消费者的态度和行为,服务质量和成本则为配合价格而调整变动。

作为*立经营的美容院,掌握一定定价技巧才能找到*适合的价格方案,突出美容院的个性化经营。美容院定价技巧包括:

1、差别定价法。这是一种根据顾客需求强度而索取不同价格的定价方法。对高峰期的服务*为适用,用以缓和需求波动,降低服务的易消失性的不利影响。如美容院针对客流一般集中在下午和晚上,制定出促销方案:若早上做护理的可享受相关折扣。差别定价的形式包括:价格时间差异、顾客支付能力差异、美容服务项目差异、地理位置差异。

2、折扣定价法。大多美容院都可采用该法。通过折扣方式能达到两个目的:促进服务的生产和消费;鼓励提早付款、大量购买或高峰以外的消费。

3、偏向定价法。当一种服务原来就有偏低的基本价,或服务的局部形成价格结构形象时,就会产生偏向价格现象。如美容院为了增加客源而提供实惠或免费的护理项目(如免费修眉),但大多顾客一旦进入美容院,*后还是会选择其他较高价格的护理项目。

4、**定价法。典型的**定价法就是**必有某种结果产生后再付款。**定价法适用于:**中的各种特定**可以得到肯定和**;高质量服务无法在削价的竞争环境中获取应有的竞争力;顾客所寻求的明确的**结果。

5、高价位维持定价法。这是当消费者把价格视为质量的体现时使用的一种定价技巧。如大型会员制美容会所适宜采用该定价方法,可有意造成高质量高价位姿态,以建立高知名度的旗舰品牌。

6、牺牲定价法。此法指顾客初次惠顾美容院的体验价格很低,而以后的护理费用则较高。当顾客不太了解提供的服务时,适宜采用该法,以便吸引其成为长期顾客。

7、阶段定价法。有些会员制美容院采取VIP储金式消费方式。如办一张会员卡为1000元储金,享受护理项目9折优惠。续1000元后,会员卡金额达到2000元时,享受8折优惠……以一种累计阶段性的消费方式,能很好地稳定客源。

8、系列定价法。价格本身维持不变,但服务质量、数量、水平则充分反映成本的变动。特别适应于固定收费的系列标准服务,即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差异必须容易为顾客所了解。如美容院可设置面部护理疗程卡,原价88元/次的暗疮护理,设置为疗程则为800元/10次,从服务数量上有所变化。

标签: 美容院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