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环保高品质促使化妆品包材升级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上海国际奢侈品包材展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次展会是以上海为中心,向周围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展会上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化妆品包材展商参展。这次包材展览会比以往的的包材展览会同比增长23.7%,同时才加展会的观众大幅增长。

在此次展会上,记者发现,无论是来自长城集团新近推出的陶瓷化妆品包材容器,来自艾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PETG材质,来自德国库尔兹集团的最新烫金技术,来自Celanese旗下CLARIFOIL获得专利的可100%降解的包装印膜,来自芭偌岚(上海)有限公司不封口却无需二次清洗的玻璃瓶,还是来自北美莫霍克精品纸业无处不在的环保可持续理念。

环保二字正更加深入人心,高品质和简约风也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记者通过观展和采访发现,不论是玻璃瓶还是塑料瓶,化妆品包材生产商都追求产品本身的高通透度。

化妆品瓶身追求高通透度和“厚底”高质感

来自意大利的芭偌岚(上海)有限公司主营玻璃包材,其销售主管童一栋告诉记者,客户对玻璃包装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玻璃包装正在逐渐往中、高档方向发展,在产品质量和价格的博弈过程中,客户更看重瓶子的通透度。”

童一栋给记者举了个例子:玫琳凯在未与芭偌岚合作时,有一款甲油瓶与芭偌岚的产品外观几乎一样,但玫琳凯的甲油瓶明显泛黄,通透感远不如芭偌岚的;等到各种颜色的指甲油装入瓶内后,成色开始受到影响,通透感不高的瓶子成色就不好。“就此,玫琳凯决定与我们合作,使用我们的玻璃化妆品包材。”

然而,童一栋也表示,目前中国市场上90%的护肤品包材都是使用塑料材质的,玻璃瓶只是小众市场。“值得强调的是,国内市场还在发展,未来玻璃包材的市场将越来越广阔,我们需要做的,是明确把控目标客户群体,尽可能争取自己的市场份额。”

另外,“厚底”的瓶子也是近来化妆品市场的一大流行趋势。“厚底的瓶子质量更好,对技术要求更高,看上去也更有质感。”艾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设计师李锋介绍,一般厚底的瓶子运用的是注塑技术,而原来薄底的瓶子则运用的是吹塑技术,前者对技术要求更高。

记者从艾达国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化妆品塑料包装瓶,PETG材质逐渐替代原本的PP、PET材质。“PETG材质相当于PET材质的升级版,更加耐腐蚀,透光度更高,也更耐摔,成型方式也多为注塑技术,质量更好。”

纸质化妆品包材创新层出不穷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纸包装市场目前处于稳定状态,不同的客户需求差异大。”深圳彩兴达奢侈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君杰告诉记者,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会在纸包装上后续加工,这些“手工化”带来的附加值能使产品更显特色,增强竞争力。

据了解,彩兴达公司的客户主要来自中东、美国和欧洲等国外市场。“中东的客户要求包装极尽奢华,美国客户则要求简约、性价比高,欧式客户追求低调的奢华。” 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彩兴达在包装的后道工序上下足功夫,比如,在盒子上镶钻、植入绒布、贴珍珠、局部珠光膜、仿真触感、立体视觉效果等。

“比起国内企业,国外企业更注重包装,用包装展示产品,提升品牌形象。”美国莫霍克精品纸业亚洲区销售经理余良杰向记者介绍,2014年以来,国内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包装,注重环保,“所以我们认为,中国纸包装将越来越高端,环保材质也将越来越受到欢迎和认可。”

记者在现场了解了莫霍克“环保”二次在公司的体现,在化妆品包材的生产上利用了100%的可再生风能生产,在包材的生产商采取了减少废气和碳中和的方式,利用再生浆生产,尽量少用和尽量循环再用的方式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