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行业宜使用社会化营销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就不同的行业而言,社会化营销也许会更适合出现在化妆品行业,因为从宏观角度来说,化妆品的市场容量大,目标群众广泛,微博用户与化妆品目标客户的重叠率很高。而且化妆品是生活常用品,消费者有重复消费的需求,品牌商借助社会化媒体的宣传,很容易引导人们进行二次销售。

另外一些美容达人、美容专业知识的微博可以吸引住那些有学习需求的客户,通过这样的账号可以定向宣传,提高宣传的精准性。企业通过微博吸引广泛的目标群体来关注自己,庞大的粉丝群将成为品牌不用花钱的长期拥护客户群。在利用微博进行营销的时候,是应该使用官方微博,还是私人微博呢?编者认为,两种主体可以并行,因为这二者各有各的优势,并行可以相互补充其不足之处。

官方微博一般就是由企业申请的加V大号,是由品牌直接掌管,具有跟官网同等的权威性。官微的好处还有用户在搜索品牌关键词时,官微会排在搜索结果的前列。官微能够宣扬品牌文化和精神,还能及时发布官方的一些活动和品牌更改信息等。个人微博则是指企业的老板、高管或者个别具有代表性的员工的私人微博。这些人通过发微博来与粉丝产生互动,利用灵活多变的方法来与粉丝交流,给品牌树立更多的正面形象。而且平易近人又幽默风趣的博主会很快吸引到更多的粉丝来关注他,这样再进行品牌产品宣传就更加简单了。举个例子,万达老总的儿子王思聪最近在微博上就挺火,他自己火了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听到了万达这个品牌。由此,官方微博和个人微博都具有各自的优势,在宣传中应该二者并重,全面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