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营销之线上线下大PK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营销从最初的线下营销走到线上,很多化妆品电商拔地而起,并占据了很大的市场空间,然而线上线下营销到底谁能胜出并不是个定数。

在2012年,化妆品的交易规模五百多亿,而2013年的双十一就达到了100亿,化妆品网购将在最近几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虽然网购化妆品占到同行业整体规模的26%,但是化妆品线下的渠道仍然是很难撼动。其主要原因是,化妆品网购难以变出化妆品的真假,后续的服务得不到很好的保障。网购吸引的都是对化妆品价格相对比较敏感的消费群体,价格是他们选择网购产品的主要因素,但是在低价的背后让很多产品和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

虽然,像聚美优品、乐蜂网在业界都有好的名声,但是据了解,化妆品网购就有60%是水货,一般情况下四折的价格就是一个化妆品价格的底线,若是低于四折,产品肯定是假货。为了应对消费者对产品的怀疑,商家开始打出支持专柜验货的旗号,其实这是在拉拢消费者,真实情况是不是这样呢?其实鉴定商品真伪的只有该品牌的法务部,这个部门只有在总部才能开设,所以验货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谓,“物美价廉”消费者准确的是质和价的统一,无质的价就像相当于对产品的釜底抽薪。化妆品的独特性是化妆品体验店的特点,很多消费者对自己的肤质都不清楚,不能盲目的选择产品,要有专门的美到去诊断,给出推荐,这样的服务网购是无法做到的。很多的化妆品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合不合适,其实交易服务才是真正的交易本身,化妆品电商没办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服务附加值。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