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小常识 春季食疗进补养出好气色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进补的最好季节,多好养生保健很重要,多补充营养物质除了能使身体更健康,还能让肌肤更漂亮,这个春天,你可有好的美肌食谱呢,小编为你介绍几款养生保健的好食谱,让你吃出白嫩的好肌肤。

初暖乍寒,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体温,所以对食物的摄取量也更多。身体营养足够了,肌肤也会焕发出好气色,快来学习下春季养生美容的几道膳食吧!

养生保健食谱——金针云耳鱼头汤

准备原料:金针菜15克,云耳10克,生姜3片,红枣5枚(去核),鳙鱼头(黑鲢)头1个,精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将金针菜、云耳水发、洗净,鱼头一剖为二,洗净,下炒锅煎一下;

2.把三者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在火上煲一个小时;

3.最后用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养生保健食谱——薏仁莲子粥

准备原料:薏仁150克,莲子50克,红枣五颗,冰糖15克,冷水1000毫升

制作步骤:

1.把薏仁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莲子去莲心,用冷水洗净,红枣洗净去核;

3.在锅内加入1000毫升冷水,放入薏仁,用旺火烧沸,然后加入莲子、红枣,一起焖煮至熟透,最后加入冰糖,熬至成粥状,即可食用。

养生保健食谱——淮杞椰子鸡汤

准备原料:淮山药20克,枸杞子30克,椰子肉四分之一,仔鸡一只,生姜3片,精盐适量

制作:

1.先将淮山药、枸杞子洗净,椰子肉切碎;

2.然后把仔鸡去内脏剁碎,一起入砂锅,加适量的清水;

3.先用大火煮沸,再改文火煲3个小时,加精盐适量调味即可。

养生保健应多吃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红枣的食用方法有很多,蒸、炖、煨、煮均可。最常用的方法是将红枣煎水服用,这样既不会影响保肝的药效,也可以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

要想气色好,除了食补之外,早睡早起,多加运动也是养成好肌肤的法子。养生保健是你受益一生的功课!

标签: 养生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