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妆品主攻草本理念洋品牌无法应对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外资化妆品品牌追求的是“高、大、上”,然而我国本土化妆品品牌追求的则是返璞归真,草本理念,化学、生物等生命科学是西方人的强项,因此,我们经常看到,外资化妆品牌主打的口号几乎都是有机、无机、蛋白和分子之类,“高大上”的广告词让广大消费者看了之后不知所云,只能望洋兴叹:这个产品真是“高大上”啊!

但是,国产化妆品牌另辟蹊径,你有你的洋化学,我有我的土本草,返璞归真是近年来都市人的一个田园梦,随着中医热潮再起,中国几千年的美容和养生文化,开始被一些精明的化妆品商家捕捉到。相宜本草、佰草集和百雀羚等国产化妆品牌纷纷打起了“中药”和“草本”的招牌,在中国古代,植物和一些动物的器官就是医药和美容的主要成份之一。

《神农本草经》中提到,桃花有“令人好颜色”之功效。早在我国的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对蛇油祛痘的功效已有明确的记载。草本配方的化妆品使人产生天然、安全、健康的联想,正是当前国际本土品牌争相占据的一个细分领域。

在当今的化妆品市场,虽然外资品牌仍大行其道,但随着以相宜本草、佰草集和百雀羚等为代表的主打“中药和本草”口号的本土品牌的崛起,我们曾经丢失的化妆品地盘正在被逐渐收回。

但是本土化妆品牌不能自满,不能只喊口号不做实事,招牌的确能帮忙吸引一部分消费者,但产品的实用性是消费者能否发展成潜在稳定客户的根本原因,因此,本土化妆品牌在讲究产品理念的同时,应低下头来好好研发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