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化妆品店前后筹备工作要到位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无论是在任何行业,我们都要保持谦谨的心。因为门槛低并且利润高的缘故,化妆品行业无疑是现在创业投资者的最爱,但是开一家化妆品店其竞争压力也是极大的,所以想要开店之后让自己持久经营下去,那么开店前的筹备工作就一定需要做到位。

第一、地址的选择最关键

地址的选择可以说关乎着一家店面的后续发展经营状况,关系着一家化妆品店的存活能力。为什么这么说呢,很简单的道理,针对不同的产品拥有不同的消费群体,而且,不同的地址人口密度,消费能力也是不同的,这些都需要考虑进去。

比如,如果你销售的是高端化妆品,但是开店却选择在了社区等适合中低端产品的地段,那么可以想象一下这家店的销量回事一个什么样子。同样的,将低端大众化妆品开设在核心商圈的话,不说销量,那昂贵的租金都足以压垮这家店了。

所以说,选址与经营的产品档次密切相关。如果化妆品店打算开在核心商圈、次核心商圈、高档社区附近也就是说经济水平相对较高的地区,就不太适合经营低档产品;倘若化妆品店在都市村庄、普通社区、学校附近,则应少进高端货,以中低端产品为主较好。

第二、化妆品店装修风格要独特新颖

一家店面的装修风格几乎决定着顾客是否进店的决心,所以要想开一家化妆品店,很有必要在专修方面下大功夫。一般投小资金的化妆品店大多数会根据传统化妆品店铺的设计风格来装修,倘若想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店主不妨根据细节在店铺里的灯光或色彩,甚至摆放上面多一些修饰或装饰,给消费者制造一个有档次,感官上美丽和愉快的购物环境。

第三、化妆品店要保证产品质量

消费者是否愿意再次来店里消费,最关键的因素是店里的化妆品是否有用,是否值得消费者再次消费。所以,经营一家化妆品店最最重要的是所卖的产品一定要保证质量,让消费者信服。很多消费都都担心小化妆品店会卖假货,所以化妆品店老板一定要“加强自律”,

第四、化妆品店要应顾客所需

当然,不能盲目的开一家化妆品店,否则只会碰一鼻子灰。要开一家化妆品店,要先做市场调查,充分了解顾客需要。开店前不妨对目标消费者进行调查,了解他们能接受的价位,对什么产品较为青睐。然后有根据性的选择进货。

第五、化妆品店要做好售后服务

别以为开一家化妆品店就不需要担心售后服务了。说实在的,现在化妆品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你的化妆品店要想比别人做得更好,除了在产品质量与价格上要有优势外,另一点也很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售后服务。

服务态度和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也决定了化妆品店的经营状况,店员的培训也要跟上。采用些优惠促销形式,如发放会员卡、培养会员;适时推出特价促销;对老顾客推出特别的优惠等,这样会逐渐加强顾客对化妆品店的品牌忠诚度,“一传十、十传百”,让顾客帮你拉顾客。

此外,想要让自己的化妆品店良好的经营,上面所讲述的只不过是一些大方面的考虑,此外,一些细节方面的在这里就不多复述,总之,想要经营好一家化妆店,需要做到的就是多观察,多思考,多借鉴,来提高自己的管理经营水平,就像是做销售,任何一次销售都不是偶然,而任何一家化妆品店的成功都不是依靠运气。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