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化妆品店经营中的售后服务质量?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做销售其实销售的远远不是产品自身,而是服务。给消费者的忠实感,化妆品店铺的经营更是如此。对于化妆品专营店来说,销售产品无疑是经营的核心,很多的专营店往往把服务放到了第二位,有的甚至把服务只是放在售前,销售时笑脸相迎、产品出门后冷若冰霜。

在高度强调服务质量的今天,这样的做法无疑是自杀式的行为。专门研究化妆品连锁与专营的营销学专家指出:专营店只有深度耕耘好服务这一块肥沃的田地,才能持续收获丰厚的利润。

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最基本的二大功能:

一、解决了老客源流失危机。

产品多样化和消费多极化导致顾客流失。新产品、新概念层出不穷,诱惑着消费者去尝试新的产品。如果产品和服务不能满足顾客的多样化需求,势必会导致顾客流失,而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的建立,既可以通过产品让顾客享受到超值的服务,又可以通过服务让顾客更好地认同产品,从而使之成为忠实顾客。

二、解决了新客源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相当多的女性开始追求专业的化妆品服务,丰富多样的化妆品项目成为令人向往的化妆品享受方式,它们吸引了大量的白领女士前往消费。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在功能上与美容院功能基本相同,顾客不仅可以买到优质的产品,更能享受到超值的美容服务,吸引力更强。

尽量站在购买化妆品的女性消费者角度提供专业咨询、心理满足、购买方便、使用指导、使用跟踪等个性化服务,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这是售后服务中心的成功不二法门。

以顾客满意和实现双赢为最高境界,保证服务深度在技术创新、新品开发、价格策略、促销手段等方面完美结合,“服务力+销售力=持久赢利”,这是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经营的黄金法则。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要持久赢利,就需要既具备服务力,又具备销售力。

提高销售力,其实就是提高一种实现销售的能力。化妆品售后服务中心的销售力是指销售人员的销售能力和对销售政策的执行能力以及售后服务中心对销售人员的销售培养能力和销售管理能力。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