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妆品店需要激情才行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很喜欢化妆品店,对它有足够的了解,那么带上你的激情和冲动来做自己的化妆品店吧,化妆品属于低投入,高回报的行业,这也是为什么随处可见的化妆品店铺会如此多的最根本原因,很多人担心没有经验会做不好,同时也害怕辞职开化妆品店了,万一开化妆品店不成功,生活会成问题,其实这些担心都没有必要,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下个人开化妆品店创业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给新手们带来一些启示。

在下决心要跳出来开化妆品店创业的时候,不用怕没有经验,因为经验是考积累的,即使成功如李嘉诚,也是从无经验到有经验的,不做就永远都不可能有经验。

在开化妆品店经营的时候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的。下面就从房租、选址、进货渠道一一来介绍。

1、房租。

包括转让费(最好不给,要给也决不超过3—6个月的利润),期限(你可以租多久,越长越好),租金(那一片平均房租多少结合具体位置议定,要考虑你的承受力,一般我建议不超过理论营业毛利的30%),缴租方式(周期越短越好),能否改建(有些房东很变态,你要装修他刁难你,你要添置设备也不让)。

2、地段。

大致的地段你已经定了,但是还有很多事:观察现在这家生意情况,观察人流方向,学校一般放假没有生意所以要尽量可以兼顾社会上的生意,城管部门让不让出店经营(杂货店有许多东西营业时要放到门口),让不让作招牌(有些房主单位尤其是学校和政府部门不让做招牌)。

3、进货渠道。

这个是最关键的环节,怎样进货才能算是好,标准在哪里,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首先,进货至关重要。进货一定要及时,在缺货时及时补货,新品上市第一个拿到货品并出售。进货的价格当然是考虑的关键,同时要询问货物是否可以换,对产品的安全质量问题也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化妆品行业,一旦出现问题,整家店铺都会受到严重影响。

其次要具备一定的经营法律知识,不做任何违法的事情,比如伪冒品,伪冒品一旦被工商追究,专利产品一旦被原产厂家追究会出现什么后果等。

同时要懂得销售,经营活动只有销售才能实现利润,有没有销售能力决定一个企业最终是否能够生存下来。销售有很多技巧需要用心领悟。

最后,要注意两个“流”和三个控制。两个“流”为现金流和物流,要随时保证资金能周转开来,同时既不要缺货,也不能存货过多,随时发现并处理积压货品,不要造成过期变质引起存货损失。而三个控制则是控制收入支出比率、控制资产负债比率和控制你的员工养成好习惯。

其实开化妆品店创业,虽然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但也不用想得那么高深难以操作,很多事情都是去做了才能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只要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相信一切问题都会引刃而解的!

最重要的时开店我们要带着对这个行业的高度激情和喜爱来做,开化妆品店更是如此,只有把那份激情投入进来之后,你才能积攒更多你愿意积攒的经验,你也会慢慢成为行业的精明人士。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