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和洗发水的科学使用顺序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近遇到遇到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一个朋友问到洗发水和护发素应该先用哪个?这个问题问的让人哭笑不得,然而,一位英国MM 称自己通过先使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的方式成功改善了发质,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消息引发了中国网民激烈的讨论,那么先使用护发素后使用洗发水到底科不科学呢?

近两天,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上有个“洗头发顺序”的话题。挑起该话题的是一组英国MM的头发对比照。

**张照片中显示这位MM的头发比较稀疏。第二张照片里这位MM的头发不仅增多了,还变得柔顺了不少。

如果故事到这里结束,那我们会怀疑它为什么会上热门话题榜。其实,这位MM真正要爆料的是:两张照片是她洗发水和护发素使用顺序颠倒后的效果图。

于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表示:这么多年了,头发白洗了?

那么,先用护发素后用洗发水到底科不科学呢?

许洪波,现任浙江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在他看来,不一样的发质,需要用不一样的洗护手法。关于外国女孩总结的洗头顺序,他觉得*先得从发质上说事,这个外国女孩的头发很细很软,这种发质,如果后用护发素,量又过多的话,会让头发看上去扁塌、不蓬松。而洗发水把护发素洗掉了,能够降低护发素在头发上的附着量。而我们亚洲人的发质普遍比较粗、硬,还是坚持原来的先去污、后养护的方法比较好。他强调,干性发质和高度受损发质的人更不能用那个应该女孩的方法洗头发。

同样不赞成英国女孩洗头方法的还有金陵中专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刘春霞老师。她认为,我们的头发主要由表皮层、皮质层等组成,而表皮层是由许多细小的鳞片重叠而成,我们通常称这种鳞片为毛鳞片,它可以说是一种保护层。如果发丝上的小鳞片排列整齐,就会折射出更多的光线,头发会显得亮丽动人;如果毛鳞片受到损伤,头发就会显得黯淡无光。毛鳞片遇到碱性的洗发水会张开。所以,只用洗发水的话头发看上去就会粗糙干燥;而护发素是酸性的,能够起到关闭毛鳞片保护头皮的作用,所以先用洗发水后用护发素这个顺序不适合颠倒过来。

“健康的秀发PH值因保持在4.5和5.5之间,呈中性。所以我们平常用的洗发水大都为碱性,护发素则为酸性,两者结合能够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头发。”刘春霞老师说。

当然,如果你的发质跟那位英国MM的相似的话,可以试试她的方法哦。

标签: 美容美发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