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该如何进行有效的人员管理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人才的重要性相信是很多人有目共睹的,对于一家化妆品店来说,优秀的导购人才更是重中之重,但是人员流动性大是很多化妆品店面临的一大问题,那么究竟该如何做才能更好的对人才进行管理呢?

理想店员是什么样的呢?不外乎几个因素:第一,最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的,能熟练掌握皮肤及化妆品知识;第二,皮肤好,形象气质佳;第三,从事过美容或销售过化妆品的优先选择。另外,上岗前要熟悉店内产品、掌握产品知识。但很多小型的化妆品店是做不到的。

化妆品店完整的人员构成应为:导购、店长以及专业的美容顾问,但对于很多中小型专卖店来说,除去店主之外,一般招1-2名员工就够了。这1-2名员工要完成从吸引顾客进店到销售完成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店员很大程度上扮演了意见领袖的作用,教育顾客该使用什么样的产品、如何使用产品,店员的销售技巧和专业知识对专卖店的销售业绩有直接影响。

人员不到位,人员流动性大将直接影响化妆品店的生意,专卖店也无法往规模化方向发展。究其根本,在于中小专卖店本身没有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

有分析认为,中小专卖店过度依靠一些“销量过得去”的品牌存活,而缺乏一套针对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人员就是其中一方面。品牌操作成本高,盈利再好,分到员工的很少,一方面老板压力大,另一方面人员难请,待遇不好导致流动性太大。中小专卖店想做大做强,必须跨过人员这道坎,而解决问题的根本就在于转变盈利模式,不过度依赖品牌,摸索并完善自身的机制,进入一个好的循环。

除此之外,现阶段店主应做好人才储备方面的工作,对于新入职的员工必须进行业务培训,要求达到熟悉店铺的日常运作、服务标准及店铺各项注意事项的要求,实现“老帮新”的专业化人员输出,避免老员工流失之后的断层现象。

另外应在机制上予以鼓励,总结每天工作、督导表现、激励士气,建设一个有归属感的员工梯队。一些小型专卖店老板坚持“店子小,人员尽量少”,花在人员储备上的成本很“肉疼”,但从长远看,这是十分必要且迫在眉睫的问题。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