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莎奈儿店长访谈:保持感恩的心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Q:你在润莎奈儿从事多长时间了,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A:我在润莎奈儿5年了,最初进来的时候是当导购,后来是店长助理,再后来就是店长了。中间也去了其他门店,做了不到一年的店长。

Q:你认为润莎奈儿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是什么?

A:我认为有两点:一是我们门店的形象非常好的,沃尔玛店也是重新装修的,所有连锁店店形象统一,顾客认可度比较高;二是我们在操作上沿用雅丽洁模式,名品名店,产品丰富程度超过商场,价格也便宜,比较实惠。

Q:平时你们在同消费者互动和沟通上,都做了哪些工作?

A:我们每周都要进行顾客回访。主要是电话方式,有时候也会发信息。如果公司有整体活动的时候,也会给会员群发信息。基本上,店内的员工每周都会对顾客进行回访交流。

Q:回访的时候主要问哪些问题?

A:主要是问顾客对产品使用了多长时间,使用效果怎样,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是什么等。

Q:平时你在这个门店都处于什么角色?润莎奈儿的员工都做了那些工作?

A:总体来说,包括我在内,我们都在做三样事情:一是运营销售方面的,二是门店的陈列,三是销售心态的调整。

Q:做为店长,在管理上,平常都是通过怎样的方式来进行的?

A:早上顾客比较少的情况下,我会如今店员一起碰头开个晨会,定一下今天的销售目标,强调团队的协作力,或者说提一些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思想上的一些问题。作为店长,必须经常在思想上进行交流,店员这股劲儿才能一起拧。

Q:公司在店长和店员的投资上,都做了那些?

A:主要是培训。新员工到公司之后,都要进行系统的新员工培训,告诉她们怎样去接触这个行业,这是最基本的;更多的,还是员工在店内的实践,如果公司要培养一些店长助理或是储备干部,都会选择店里边的骨干力量去进行重点培养。

Q:润莎奈儿最常用的销售手段是什么?

A:主要是通过促销活动来进行的。每个月都有活动,每月一期。有时候是一款单品,有时候是一个品牌,也有时候是很多品牌一起做活动。

Q:在促销时,最常用的宣传方式有哪些?

A:我们会在公交车上做部广告,也会通过商场广播告知顾客。另外,我们印刷有自己的DM进行派发,也通过短信群发系统告知会员,多渠道多方式吸引他们到店里来购买。

Q:你在润莎奈儿做了五年,您觉得公司哪些地方吸引你?

A:公司的企业文化很好!我们的企业文化有五点:诚信、谦逊、勤俭、感恩、创新。

Q:那你是怎样来理解这五个关键词?

A:诚信,这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则。感恩,其实公司给我们这个平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嘛。无论是我们对待公司,还是公司对待我们,包括我们对待顾客,其实都是有一个感恩的心的,感谢顾客来我们店里购物,保持感恩之心很重要。谦逊就是谦虚嘛,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情,我们都要有一种空杯的心态。勤俭就是不要浪费。创新就是要有一些新的想法,切合实际。可能说有很多东西我们不可能是想出来就是可以实践的,但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些事情。

Q:那你觉得目前门店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提升?

A:我们的陈列方式,促成顾客自己去选购的几率会大一些,所以我们的服务相对较少。在未来,我们要在服务上进行一些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