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美即落下帷幕 欧莱雅能否再次腾飞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在本月的7日,欧莱雅收购美即协议正式生效,美即在9日退市。早在2011年的年底,就有消息称欧莱雅收购美即控股,但是当时双方都在否认这件事。到了去年的八月份,欧莱雅和美即就联合发布收购事宜,并在这个月的7日收购事宜落下了帷幕。

作为面膜大王的美即控股,在过去几年中,总销售额长势非常喜人。据悉,在其2012/2013中期报告中显示,公司收入总额为8.2亿港元,比同期上浮了31%的净利润,约为9650万港元。而在2012年,美即的全年总销售额就达到了13.49亿港元,净利润为2.05亿元。但是,在收购案后,美即的业绩涨幅却有所减缓,2013年的全年净利润只比2012年增长了1.3%。更甚的是,在2013/2014的报告中显示,其净利润比同期下跌了近80%,只有2732.2万港元。

对于美即业绩的大幅度下滑,欧莱雅方面则表示并不十分在意,“面膜市场在中国仍在不断发展前进,其增长速度也在逐年加快,这才是更为重要的。”欧莱雅负责人这样说道。根据欧莱雅的年度财报显示,在2013年一年中,欧莱雅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总额达到了约132.8亿元,比之去年增长了将近10%,这也是欧莱雅在中国连续13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足可以证明其实力的强大。

针对欧莱雅收购美即控股,外界猜测,欧莱雅收购的是美即在中国的面膜市场,想在面膜市场上芬尚一杯羹,自从卡尼尔退出中国市场之后,欧莱雅还没有一个面膜品牌在中国拥有强有力的市场。在中国面膜市场上,从2012年的十月,到2013年的九月,面膜的销售总额为50亿元,上浮了32%,形式大有好转。

标签: 面膜 面膜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