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妆品品牌崛起 外资品牌世风日下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本土化妆品品牌品牌在我国化妆品市场不断崛起,外资品牌**是一直*秀,逐渐世风日下,014年以来,洋品牌在中国的大众化妆品市场遭遇不小挫折。不少国外品牌相继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甚至陷入转型困境,国内品牌则继续追赶,外资品牌一枝*秀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相关数据显示,外资在大众护肤品市场的占有率已经从60%下降至45%左右。此外,一批曾经沉寂的国货精品如百雀羚、美加净等,重新回到舞台中心,这意味着在大众化妆品领域,本土品牌正逐步取得市场主导权。

近期来,越来越多的国外产品在中国市场遭遇挫折。露华浓、卡尼尔相继宣布退出中国市场,雅芳中国陷入转型困境,美国彩妆品牌露华浓和欧莱雅旗下品牌卡尼尔撤离中国。与此同时,本土企业则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依靠自然堂等大众化妆品品牌,伽蓝去年的收入增长20%。上海家化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增长11.7%。随着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人的文化自信越来越强。从服装到化妆品,中国元素随处可见,这给了本土企业很大的施展空间。本土化妆品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与洋品牌化妆品相比,我国产品具有天然的优势。*先,本土企业更了解国人的肌肤特点、饮食习惯,从而能研发出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其次,随着国内研发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品质上很多国产化妆品与外资品牌相差无几,但在细节上还有缺憾。包括产品包装、营销策略、与消费者的沟通等,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但是不论如何,我国本土产品已经具备了与国外产品相竞争的资本,未来的发展也大有希望。

尚普咨询在《2014-2017年中国化妆品行业投资分析及深度调查研究报告》中提到:尤其是在****的中**化妆品市场,外资品牌还在加大**力度。国产品牌应当利用对中国文化的运用优势,乘胜追击,不断**在中**化妆品市场的份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