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的员工如何管理?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问题的时候,化妆品店老板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不知道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只知道到处责骂员工;

第二类是知道了问题的根源,但找不到有效的途径去解决;

第三类是最优秀的化妆品店老板,既知道问题的根源,又能够快速化解问题。

我们常把第一类化妆品店老板称做“监狱长”,不是管理,而是压迫;不是沟通,而是命令。而第二类化妆品店老板的数量最大,当然,他们的提升空间也是最大的,他们知道问题的根源,并努力寻找好的解决方案。至于第三类则是最高境界的化妆品店老板,也是大家最为羡慕的成功者,更是化妆品店老板学习的榜样。

针对人们自我改变的过程,经常把人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很难听进去别人的建议,而且经常在同一个问题上还不觉醒,这类人往往是失败者,也是被淘汰者;第二类是别人给他一个好的建议时,能够快速领悟并付诸行动,第三类则是绝大多数人,即面对别人建议时,总是不敢相信或者不情愿放弃固有经验,只有别人通过某次具体行为给他一个结果以示验证的时候,才能最终有所改变。

按照上述第三类人的特征来处理这个问题,我想效果会大为不同。首先,要分析这个问题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是心态问题还是技巧问题,化妆品店如果发现是技巧问题,化妆品店老板应该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然后把技巧传授给他,化妆品店老板或者先通过接待顾客展示给他,接下来再相互演练一番,直至他熟练为止,最后再让他按照新的方法接待顾客,让他感受新方法的有效性,这样信心和主动性会自动增加。这就是用行为改变观念,再用观念改变行为的良性循环。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