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该如何对导购人员进行激励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家化妆品店来说,提高业绩的关键在于导购人员,一个好的导购人员必须对产品有详细的了解,为顾客进行讲解时要抓住重点,在不同的环境下其语言也要有所不同。对于化妆品店店主来说,该如何对导购进行激励来增加销售额呢?

1、对产品买点的分析与掌握能力能有一针见血的效果

由于品牌之间竞争的恶劣,顾客消费群体的意识再提高,产品成交的难度也愈加之重。面对众多同质化产品,导购如何扬长避短,巧析自我产品的优势或劣势,成为成交的关键。

2、让导购学会引导消费者对产品的兴趣产生购买欲望

顾客挑来选去,其目的在于希望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东西。因此,导购要乘机做好参谋,精于引导。

(1)抛却自身主观意识或爱好;

(2)精于剖析产品卖点并延伸到顾客需求的思维意识;

(3)察言观色,交流产品以外的东西。如家装布置、美学知识、风土人情、友情关系等等都是产品以外的话题。不过导购也要因人而异,抓住不同顾客的审美情趣与爱好,因势利导促进购买。

3、给自己定下每天销售目标,以满足其完成任务后的成就感

在计划的促销中,除了需要完成的任务额外,而且要将总任务进行分解到每天的完成计划中,同时导购人员最好在任务划分的每天进行阶段性中促销,在每天任务的完成时或没有达标时一定要懂得总结、分析、并从中获取信心与鞭策,不断地反省自己在促销的利与弊。

除了以上一些方法以外,店主还要注意导购人员心态、技巧、理论知识上的培训,让导购能够真正的为产品服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