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的管理怎样才能贯彻到底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不做老板不知道管理的辛苦,虽然化妆品店没有大企业来得复杂繁琐,但如果管理不当,仍会给店铺经营带来很多弊端。所以化妆品店店主不仅需要有过硬的销售技能,能够给员工以榜样示范,同时还有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从员工管理到店铺管理,因为专营店要想发展壮大,靠的是消费者带来的业绩,而这离不开店长的管理技能。

1、管理人员对员工管理(培训、授权、激励)

作为一名店铺的管理者,除了自身应以身作则外,还肩负培训的职责,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专业技能和确立员工明确的服务意识,让每一个员工都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来考虑问题,我们提供服务的唯一目标:顾客满意。特别是处理顾客投诉的情况时,店铺的经营者应适当的下放权力,尽力让一线的员工或管理者处理,不要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因为一线的员工比你更了解当时的情况,你会发现并不是他们不会或者没有能力做,而是他们没有权力做,员工不是不敢做,而是怕做错了受批评,因此应尽量放权给一线的员工并不忘对他们进行奖励。

2、店铺销售管理

销售计划制定、执行和检查

1)销售计划制定的目的是要让每一个员工每天都有目标。

2)销售计划的制定应结合市场的竞争情况、以往的销售情况、品牌的推广力度、广告力度。

3)销售计划制定后,应分解到每一个月,每一天,同时要制定货品的需求计划。

4)每周销售会议分折。

5)每天销售推广早会。

3、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

促销活动的开展目的:短期的促销可以吸引一部分新顾客,同时也可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店铺的销售业绩。

1)先确定目标

2)促销对象

3)促销时间(特殊的时间商场周年庆新闻和流行话题之热潮竞争对手促销策略决定)

4)促销主题(激发消费者的购物冲动让促销活动更易引起消费大众的注意)

5)促销方式与研究(优惠券赠品积分点券奖励销售现场陈列和时装秀提供保险或以旧换新抽奖)

6)媒体的选择与分析

平面媒体

a、报纸

是最佳的平面媒体,因其宣传区域广而深,渗透力强,时效佳。但报纸的费用相对高,不同种类、不同的版面的报纸有不同的层次的读者,应针对此次促销目标消费群,选择合适的版面。

b、杂志

若是做形象广告,提升品牌知名度而言,杂志是最佳的利器。尤其是专门性杂志,因读者群有一定划分,针对性强、效果佳。

c、海报DM

要想达到“最少费用,最佳效果”的,海报应该有最佳的效果。海报应有吸引力和美观实用的作用,让顾客不会随意丢弃。

d、POP

中文的含义是:“购买点的广告场”直接吸引顾客进店,诱发顾客冲动性购买。卖场要吸引顾客进店、购买,气氛很重要,试想一个热闹缤纷的卖场和一个安静平淡的卖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谁大?

e、户外看板、骑楼及橱窗

立面媒体:

a、电视

b、电台

c、卖场的商品陈列

d、促销效果的评估

这是检验促销活动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及促销花费是否合算的唯一途径。同时事后的评估也可以为将来促销活动的策划参考。

促销评估的依据是消费者对促销活动的反映。典型的衡量方法是折扣券的回报率、赠品的偿付情况、竞赛和抽奖的参与人数等。而短期的销量变化幅度就是衡量其效果的最好依据。最常见的评估方法是比较促销活动前后及其过程中销售额的变动情形。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