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外食族30日蔬果汁减肥法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爱吃肉,不爱吃青菜,就用蔬果汁来补充身体不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维持身体的代谢。

三餐总是在外解决?常吃外食易导致饮食不均衡,容易产生胆固醇过高、代谢低下的问题,每天喝杯蔬果汁,多选择不同的蔬果搭配,摄取各种不同营养素。

爱喝含糖饮料不如改喝蔬果汁,记得少放糖,或选择低糖。

如果你被水肿困扰已久,可用排毒效果强的蔬果打杯蔬果汁,可以帮助排出身体废物、改善水肿。

如果体质偏寒、怕冷、容易疲倦、脾胃虚弱、经期不顺常痛经,若没有注意避开寒凉性食材而长期饮用蔬果汁,可能导致体质更加虚寒,如果患有胃部疾病,更应注意水果的选择,以免肠胃受剌激,致病情恶化。女生经期与月经前后3天也应该避免吃大量的生冷食物。

许多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肾病患者因无法排出体内多余的钾,如果喝蔬果汁,可能会造成高血钾症。

糖尿病人需要长期控制血糖,若要喝蔬果汁,必须注意成分,严格计算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并将其纳入饮食计划中,并不是喝越多越健康。

许多蔬果利尿,如果本来就有尿频问题的话,建议不要常喝蔬果汁。

1、连续30天早餐或者午餐后2小时,喝1杯高纤、高酵素、天然不加糖的果汁。

2、喝蔬果汁选对食材最关键,要选当季新鲜蔬果、并且不要加糖。早上喝蔬果汁最理想,但如果只用1杯蔬果汁取代原本的早餐又太薄弱,因为蔬果汁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不多,并不能够提供身体所需能量补给,而血糖低会不利于大脑思考,易引起情绪浮躁。

3、蔬果汁不适合空腹饮用,餐与餐之间也是最适合喝蔬果汁的时间。和吃水果的原理一样,水果比其他食物容易消化,所以为了不干扰正餐食物消化,饭后2小时饮用蔬果汁也很合适。

新鲜蔬果汁含有丰富维生素,如果没有经过适当冷藏保存,放置时间过久,会因光线及温度破坏维生素效力,营养价值变低,因此要现打现喝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在30分钟内喝完最好,如果真的喝不完,也一定要放入冷藏保鲜。

青菜、水果上百种,食性、功效都不同,要适当搭配才能让食材发挥最大营养。

有些蔬果含有会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如胡萝卜、南瓜、小黄瓜、哈密瓜会破坏其他搭配蔬果的维生素C。但这种酵素容易被热、酸破坏,所以可以加入像柠檬这类较酸的水果,可预防维生素C被破坏。

糖分解时,会增加维生素B群的损耗及钙、镁的流失,降低营养,可以多利用香甜味较重的水果如哈密瓜、菠萝搭配,或是少量加蜂蜜,增加维生素B6的摄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