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准妈咪如何吃得更健康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纤瘦准妈妈在孕期该如何吃呢?有关**建议瘦弱的孕妈妈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并适当增肥,同时加强饮食和锻炼,等体重达标后再怀孕。在怀孕期间,瘦孕妈妈不应该放弃营养的补充。

瘦孕妈妈在孕期发生贫血、低钙和营养不良的比例比正常的孕妇要高,发生流产、早产和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也会高于正常的孕妈妈。因此,瘦孕妈妈在孕期应该坚持加强营养和锻炼。

瘦孕妈妈除了要**食物的质量,满足**蛋白、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以外,还要经常变换食品花样,食物应做到美味些,尽量增加食欲,必要时可以增加用餐的次数,多喝些汤,如:鱼肉汤、排骨汤或鸡汤等,增加热量和营养素的摄取。

一般在吃完饭后再喝汤,以免喝了汤后吃不下其他食物。

此外,可以食用少骨、少刺、多肉的食物代替多骨和费时的食物,如用鸡腿肉代替鸡块、鸡爪等等。但是,瘦孕妈妈应该少吃高热量但没有营养的食物,如:甜食类。

孕妇饮食上*适合吃的水果

秋梨——清热降压

秋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中国*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将生梨去核后塞入冰糖10克、贝母5克、水适量,文*炖熟,服汤吃梨,可防*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柑橘——维生素的宝藏

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柚子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

500克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250毫克,常吃柑橘可以预防坏血病及夜盲症。

但是,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食用过量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一次或者多次食用大量的柑橘后,身体内的胡萝卜素会明显增多,肝脏来不及把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使皮肤内的胡萝卜素沉积导致皮肤呈黄疸样改变,尤以手及脚掌*明显,并常伴有**、呕吐症状。

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