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妆品初露锋芒 国外品牌“以收购促发展”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杂志《福布斯》4月9日报道,由于中国国产化妆品牌的兴起,一些**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纷纷受到影响。其中,****的化妆和美容护理品牌欧莱雅*当其冲。

据报道,中国化妆品市场是仅次于北美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化妆品市场,2013年市场销售额约为230亿美元。同年,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约占中国市场销售额的9%。

然而,欧莱雅公司在中国本土品牌的强劲攻势下已退出护发市场,关闭旗下品牌卡尼尔。虽然欧莱雅依然占据着美容化妆**品牌的宝座,但中国国内公司如上海家化却更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其旗下品牌佰草集结合中国传统草药在化妆品市场已有一席之地,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福布斯》称,为保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国外化妆品公司主要实施“以收购促发展”的策略。

2013年,欧莱雅宣布以8.5亿美元收购美即公司,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大的收购案。此举表明了欧莱雅公司与中国国内品牌竞争的决心。

然而,中国一线城市消费者因其更了解中国传统工艺,更倾向于国产化妆品牌;且随着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加,其对化妆品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此外,中国消费者也愈加趋于理性,当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的护肤效果相差无几时,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较实惠的国产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