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开拓新客源的方法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专业的美容师就应该为了店内的业绩而努力的留住客源,但是很多美容师没有做好前期的准备预约工作,导致顾客不能接受很好的护理而心生不满,流失客源。以下是客源流失的原因以及拓客的方法。

顾客流失的原因:

1、太忙。美容师太忙而无瑕顾及每一位客人,造成一定客源的流失。但这并不代表店内生意好,因为极有可能是美容师没有做好前期预约工作,以致顾客集中在同一时间段,这样自然会流失一部分客源。

2、缺乏变化。很多美容师疏于接受***,以致无法提升个人技术能力,也会造成客源流失。

3、**重视顾客的感受。由于美容师与顾客接触多了,比较熟稔,便渐渐疏于询问顾客对服务的感受。要知道,技术虽然重要,但是顾客的感觉也很重要。

4、对顾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而只顾**,让顾客产生排斥心理。

5、没有区别对待。许多顾客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如果美容师能适时给予固定顾客一些小小的优惠,就能稳住一大批顾客,否则也会造成客源流失。

6、在言语或行为上得罪顾客。有些美容师盲目自大,不够亲善,让顾客产生抵触情绪,也易造成客源流失。

7、缺乏自信心。美容师对自己没能信心,害怕接触顾客,当然无法提供*好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因此流动性极大的顾客自然流失。

8、美容师自身形象差。美容师是带给别人美丽的人,如果其自身形象太差,有谁会相信她能让自己更美丽?

9、急功近利。对于**次上门的顾客便狮子大张口,又想让她做包月护理,又想让了买一大堆产品,必然会把顾客吓得逃之夭夭。

选择美容师应该是具有**的美容师国家专业证证等级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不论年龄大小,都需要有不同等级的美容资格证书(初、中、**)且从业美容师的各种专业证书必须公开悬挂店内醒目的地方,否则,可进行投诉。

美容护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顾客**次接受服务的同时就自动建立,通过美容档案可为顾客提供包括应季皮肤护理计划在内的许多周到全面的系列服务,以备查询,故,选择美容院,别忘记询问是否有美容档案服务。

随着广大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爱美的强烈意识下,如有不慎被美容院的个别美容师误导或用错了化妆品,使面部不同程度的起过敏反应,或文眉等项目给顾客带来了不满或毁容事件等。

美容院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兼负一定的法律责任。

如果销售顾问为了达成销售而不择手段,甚至歪曲事实,这是一种“鼠目寸光”的做法,*终将有损于你和顾客之间的关系。要赢得顾客的信任,还需要其他辅助销售工具,而并非仅仅依靠语言。例如:消费者报告、商品鉴定书、相关杂志或者宣传手册等。一个轻微的失误将使你所有的信誉毁于一旦,也会让顾客对你失去信任,所以证据必须可靠。

销售顾问要机警,充满灵活性,因为顾客很难抽出时间来做护理。在销售时就应遵守时限,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废话,让顾客觉得你是一个懂的为他人着想的人。要记住,顾客也希望能和更多的人建立良好关系,希望得到他人的重视,这就要求你学会站在顾客的立场为其考虑,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建立起和睦关系。当然,销售顾问做到以上几点并不够。因为在很多情况下,销售的产品并不是适合每一个顾客的。并不是说你销售的是世界上*棒的产品,顾客就一定会买的。

所以,作为销售顾问,你必须明白你的顾客是谁。*先,必须明白顾客的需求,必须找到有需求或者潜在需求的顾客,接下来就是给顾客安全感。*后,要注意的是,销售顾问要给顾客留下良好印象,这对你的销售起着重大作用。即使你掌握了技巧,却时常忽视自己给顾客留下的印象。那么,给顾客留下什么样的印象才能让顾客更加信任你呢?

比如,当一名顾客谈到你时,会说,“这个顾问很忠厚老实,指点信赖”或者“那是一个很有礼貌的顾问,服务态度很好,很讨人喜欢”。

销售顾问一旦给顾客留下这样的印象,那也一定是信任你的,并很原意购买你的产品。要做到这一点,不妨设计出你想要给顾客留下的印象,写在纸上,并且问自己:做什么事情才符合这样的印象呢?

每天努力塑造自己,就会真正讨得顾客的喜欢,并取得信任与好感。

标签: 美容院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