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专卖店应如何应对代理商态度问题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销售链中,代理商和专卖店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两者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专卖店中的品牌行情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代理商对此的支持与服务,换一句话说,代理商的态度可能是决定品牌生死的关键。

当然这话说得有点过于**,如果那些本身名气很大的**产品,因为广告打得好,宣传深入人心,自身条件本就充足,即使代理商的服务不到位,支持力度不够,对其销售额的影响也是不大的。

但对于正在崛起的本土品牌,起步阶段尚没有大量的物力财力去宣传**,如果此时代理商不用心服务搞好活动,品牌产品面临的就不只是销售下降,而可能会直接导致销售停滞,而这恰好又是专卖店所承受不起的。

所以说专卖店要想**发展,除了需要代理商提供外援之外,自身也要寻求出路,注意培养销售人员对品牌的宣传能力,同时还要注重个人素质问题,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放心”,逐步培养回头客,大打温情牌,一步一步筑起适合自身发展的销售体制。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化妆品专卖店店主对于代理商态度问题自然各持己见,湖南的某间化妆品负责人表示,她经营的店内在销售着很多歌品牌。

因为她对每个品牌的支持都很大,主动吸引代理商的重视及积极性,很积极的配合品牌商搞活动,非常注重销售人员的素质培养,慢慢的客流量多了,回头客也有了,店铺的发展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但相对于她的观点,石门县某化妆品店店长申**却认为,如果得到更多来自代理商的优惠或支持,*先需要把销量搞上去,她认为业绩不好是不可能令代理商刮目相看,想要寻求代理商的支持,*先自己得有“够本”的实力。

不管是哪种观点,都说明了代理商在化妆品销售链中的重要角色,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代理商看中高额利益而将精力和优势资源投入大型连锁店,本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但凡事都需要有投入才有收获。

中小型化妆品店或许现景不佳,但前景**仍依旧向前,更何况中小化妆品店也有自身的优势,它们的前景仍在,只要奋力跨步向前,眼前的仍是一条成功大道。而且,如果连锁店*终与厂家实现直销搭建,代理商将何去何从?

标签: 化妆品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