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日化应注重产品形象塑造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我国的化妆品**市场一直被宝洁、欧莱雅等*****所占领,但本土日化产品也一直在尝试突围。如今,我国的化妆品市场正在呈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本土品牌开始向中**跨越,而外资品牌向中低端延伸,在和外资品牌的竞争中,本土日化应注重产品形象塑造。

中国的化妆品市场每年的增幅在10%-12%,2008年-2012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膨胀了一倍至228亿美元。外资化妆品品牌销售下滑,与本土化妆品品牌的崛起以及日益加剧的竞争不无关系。在化妆品市场中,国产品牌的质量水平普遍都有了较大提高,更是以天然、**等特点逐渐赢得了本土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在护肤品领域国产品牌的发展势头较猛。过去外资护肤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大,而国产品牌影响力较小,因此消费者对外资品牌的购买热情较高。

如今,国产品牌通过研发、品牌塑造和培育等已经有一定影响力,因此分流了一部分消费者。随着消费者消费心理的成熟和城镇一体化的发展,本土品牌或将进入高速成长期。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和化妆品专营渠道的崛起,给渠道让利更丰厚的国有品牌带来快速扩张机会。如佰草集、相宜**等国有品牌以与**品牌形成差异化的中国特色定位,强调传统****、自然、太极等概念,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和品牌运作能力,都成为了国有化妆品牌的佼佼者。”

标签: 日化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