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化妆品店铺管理犯难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一、学了屈臣氏几年,为啥老是学得四不像?

答:屈臣氏是中国化妆品店学习的样板,但我们不能全部照搬,更无法产生第二个屈臣氏一样的连锁企业。原因很简单,**屈臣氏的选址定位就不是我们所有的店铺能比的,屈臣氏的选址在大型商业街区和商超旁边,店铺面积200平方左右,**的位置、超旺的人气流量**了业绩,租金高但是营业额更高,这一点不是我们随便一家店就能拿下的,再加上屈臣氏本身就是地方**希望招商引进的品牌企业,这个也是国内店家不能具备的。

经营定位上,屈臣氏走个人护理时尚实用路线,而大多数店**往往认为化妆品店就是护肤品主打的店。再看进货渠道,屈臣氏的采购是**采购及自我定制,这种优势也是我们无法做到的。加上屈臣氏完善的系统管理和不断变化的营销,科学的商品细节管理,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比拟的。我们大多数店铺能学的是品类布局、环境布局和一些看到的管理科目,背后的很多精髓我们都不知道,即便知道了,就很多店铺的资金实力、旧有的习惯性思想和经营心态,就无法逾越屈臣氏。

二、硬件不改装软件如何做好?

答:店铺环境和设备设施是店铺提升业绩、改善购物环境的**步。大多数店铺之前做过整改,环境尚可,个别店铺资金不足,就暂且不说**步,我们来看软件。**,店铺招牌是否足够吸引和明显;第二,店员服务如何;第三,客户管理系统是否建立;第四,活动促销是否系统化去运作。这四点我们想到了,就解决了很大一部分问题。

三、做连锁店铺项目是先有思想战略还是先有模式业绩?

答:店铺在做大做强做连锁项目的时候,务必先设计好自己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规划,细腻地分解到每个月的规划和任务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模式,只能是死的,我们可以学习好的进步模式,但不要照搬。做项目要学会做好前期铺垫和牺牲部分利益的准备,付出就想马上获取收益的思想不适合做项目。这个世界没有让你付出就一定得到利益的**化事情。有时候很多的付出不一定都能给你马上物质利益回报,但是你不付出就注定一定得不到回报。

四、如何界定和把握店铺于店主,商品于店主,商品于客户,店铺和店主于客户的关系和尺度;现实中,我们把客户当亲密的朋友不**,因为不好意思*她的*,但是关系搞的生疏了也不行,怎么办?

答:店铺和店主就好比夫妻关系,朝夕相伴、相互爱惜。商品和店主就好比是热恋关系,你要想真正很好地销售掉商品,就必须很熟悉了解和热爱这个商品。店铺和客户要像初恋那种关系,相互喜欢和欣赏,但是还没达到那种很亲热的地步,意思是有适当的距离,距离产生美。商品和客户的关系就是商品能让客户实现梦想的载体,商品和客户是相互满足的情人关系,有一定的幻想想法并能愉悦地满足自己。

五、接品牌接了撑死,不接饿死,品牌选择和组织该何去何从?

答:品牌结构管理要遵循自己店铺的地段和面积大小以及客户群的档位消费习惯心理等情况以及自己的实力来综合选择。品牌的设计一定要有价格梯度和名气大小的梯度,要有功能上的明显区别。不能只为品牌的名气不加以区别的地引进,不综合结合自己店铺情况来做的话,会导致自己的店铺品牌性能类似、价格类似、名气大小类似的同质化地步,形成重复投资的症状,并且顺之而来的是各***的任务压力,导致自己资金占压和不合理库存递增。

六、卖商品还是卖店铺,卖品牌还是卖店铺品牌,小店需要不需要文化思想?

答:作为店铺一定要有自己的店铺特色和店铺招牌的文化内涵,能有效地传达给社区民众自己的服务思想和服务特色。我们做店铺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为了品牌去卖力地做品牌,而是要为了店铺的品牌去综合各类商品品牌的组合和营销。店铺一开始就需要建立自己的经营思想和风格,建立自己十年店铺发展计划和目标,这样的店铺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将要怎么做,做什么,做给谁,谁是自己的客户的境界。

七、人才如何招聘和留用?

答:建立完善的人才招聘培训留用机制,注意福利、薪金和远景要合理以及具备梯度,要有职业规划思想教育的课程。

八、如何挖潜拓展新客户?

答:异业联盟,客户群的转介绍,第三方客户的延伸,都可以挖潜自己新的客户群。要打开渠道让别人鱼塘的鱼跑进自己的鱼塘来,不间断地进行动销和宣传。

九、店铺的品类和品牌的结构管理怎样才是合理的?

答:结合店铺的地段大小以及社区消费群的定位做合理的品类完善以及丰满度的塑造。价格梯度和品牌的梯度一定要齐全些。

十、店铺需要什么样子的战略?

答:店铺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店铺品牌的思想,建立服务社区的思想,树立十年老店的战略目标。

十一、面对竞争对手,是要针锋相对还是要理性分析应对?

答:竞争是正常的,我们遇到竞争就需要及时去收集市场信息以及对手的情报。然后综合分析,走差异化竞争和策略性竞争,不必去厮拼价格。认真思考办法总会找到的。

十二、店铺要树立怎么样子的正确思想?

答:**老店、货真价实、**服务、社区责任、员工快乐、环境舒适的特色知名店铺。

十三、你可能有很多客人,但是他们不一定完全在你这里消费?

答:我们很多时候忽视了客户的心理感受和需求。

十四、你的客人可能很有*,但是这些*却并不一定被你*了?

答:不要把客户当做猪羊任意的宰割,客户是有感觉的。学会理解和开发客户的需求才是正道。

十五、知道店内的问题,但是不知道怎样去改善?

答:遇到难题,请放下自己的身段,用学习的心态去虚心求教旁人和专业人士。不要拿着自己的辉煌和经验看待今天的一切。谦虚真诚好学是最容易学到东西的态度。

十六、自己很想提高销售能力,但是为何却总是原地踏步?

答:这个问题主要是涉及到店主和店员的学习上了。店主自己不主动,也不安排和支付培训的费用,导致店员和自己的销售能力和认识度得不到提高。所以业绩还是原地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