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美容院拿什么留住优秀员工?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年末,各行各业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员工难招,现有员工流失严重,尤其是一些**员工,有能力,有阅历,如果流失到竞争对手那里,不仅可惜,更是一种打击。

对美容院来说,**员工是*重要的,**的个体组成**的团队,**的团队建立**伟大的业绩。回到**上来,美容院年底如何留住员工。以下给出几个方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诱之以利。

晓之以情

先来说说“晓之以情”。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美容院的员工对美容院、或者是对美容院的同事、**有了感情,她肯定是不想离开美容院的。美容院的管理者必须学会用感情攻势去留住人才,当然,要让一个员工对美容院产生感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这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怎么样让员工对美容院或者同事产生感情呢?这个主要就得从员工的生活上和工作上去着手了。有很多管理人员在面对员工的时候总是一副盛气凌人、高高在上的样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没有人喜欢别人用这幅样子对待自己,即使员工在你面前表现的很顺从,背地里肯定还是对你有诸多意见的。其实一般美容院规模都不怎么大,*多也就十来个人,管理者也没必要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要想真正得到员工的拥护和喜爱,管理者*好是把员工当成朋友一样去交流、关心。如果美容院的这些人才感受到了**的关爱,就会把自己真正的当成美容院的一份子,从而积极、踏实的在美容院工作,管理者也不用担心人才会流失了。

动之以理

除了用感情攻势外,美容院的管理者还要学会对员工“动之以理”。这就要求管理者们公平、公正的去对员工进行管理了。受限于美容院的规模毕竟都不大,美容院的管理者通常都不是非常的专业。很多管理者喜欢按照个人喜好来办事,*断专制、不听取员工的意见。这是管理的一个大忌,这样的管理者会让员工非常的抵触,员工会认为自己在美容院根本就没有地位和话语权、甚至是任由管理者宰割的。*先就不会把自己当成美容院的一员,更谈不上忠心于美容院了。管理者在管理美容院的时候,一定要遵循一个 “理”字,任何决策、措施都得讲道理,让员工觉得公平、公正。管理者还得学会集思广益,多听取员工的建议,毕竟员工是直接服务于顾客的,他们的很多建议都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诱之以利

美容院要想留住人才,*重要也是*核心的一点就是“诱之以利”。员工为什么要在美容院做事,无非是为了一个“利”字。当然,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每个人都想要生活的更好一点。管理者在这一点上一定不能太“抠门”,不说福利待遇要高于同行,起码也得维持在平均水平。年底可以给员工发放一些奖金或者是赠送一些年货,开年了可以给员工包一个红包,能够让员工感受到美容院的诚意就行。除了**上的“利”外,管理者还得让员工感受到发展前景上的“利”。“人往高处走”是每个人都想的,如果一个人才在美容院感觉不到任何的前景,他肯定是不愿在美容院浪费时间的。管理者可以指定一些晋升的渠道和方式,让人才觉得在美容院做下去是有前途的,他们肯定就不会轻易的想要离开了。

以上几点只有综合使用,融会贯通,才能真正的管理,留住人才,让**员工为美容院服务,为顾客提供温馨,周到,专业的服务,也让美容院在**员工的推动下,保持竞争力与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