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美容会所经营管理技巧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的良好发展离不开管理者的有效经营,对于员工如何处理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对于顾客,如何更好的为他们服务,以下4点美容院经营管理技巧给您参考。

一、**美容会所管理制度化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即是规矩,在管理学上称为“制度化”。要讲管理,先制度开始。一个企业,甚或一个团体,倘若没有“制度”,根本谈不上“管理”,更无法好好地经营。**美容会所经营,制度也是不可缺少的。制定美容会所店务管理制定,**美容师预支薪水,偿还的期限,制定制度标准和原则,可让大家有所遵循的依据。

二、管理合理化

过度僵化的制度经常使人无法忍受,那是因为这个制度、这个法规已经不合理。不合理的法规*教人难以信服,一个主管要**规、要讲制度,当然得立于合理的基础之上。一件事可以有多角度的解释,一个聪明的上司会洞察各方、面面俱到。美容会所管理者切记千万不要以官大职高来压人,这不仅远离了真正的合理,而且会造成与部属间永远的鸿沟。所以“管理合理化”才是真正的合法、合理。

三、留情面好办事

“有理走遍**,无理寸步难行”。当仁不让的讲理,*后的结果必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道理很难讲得清,这时就得用“情”来突破了。主动去做一件事,没有负担、压力、心理的抗拒,就会会感到轻松愉快。被动地去做一件事,由于并非出于自愿,心理难免有所排斥和抗拒,所以做起事来拖拖拉拉、容易计较,呈现消极的态度。对此管理者在此方面要多关心员工,给予他们必要的需求,给予她们工作的动力和希望,让他们主动去做事。**美容会所员工在工作繁忙时,**应该适时地表示关怀与慰问,以鼓舞工作同仁士气;而在空暇时,不妨替你的员工安排再进修或旅游等休闲活动。

四、**美容会所管理注意事项

睿智的上司是以关怀为导向,讲情面、说理法,而一个聪明的部属则是警觉性高、有充分的应变力,在获得关怀和尊重之际,也能更有节制、更自动自发地工作。**美容会所管理时要注意一下方面:

1、**不讲道理的人

一般人很难抵挡“情理”,但若情理走不通时,对于不懂得相对尊重的部属,主管也不要害怕说“不”。**得太刚硬是“无情”,不懂得**则是“软弱”。所以在**之间也要求得一个圆满,而合情、合理而合法就是圆满。

2、注意沟通

道理说不完,唯靠一步步地沟通,双方才能达到完满的共识。所以真正的管理,应该从“人性化”出发,以“制度”为规范,才能走向“管理合理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