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推动化妆品行业发展的三大关键力量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生存出现危机时,2014年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该向何处?成功的**者必然重返战场、以身作则带领团队伙伴度过危机,这是经营“策略”也是**者对员工的“教育”。反观美容美发行业很多失败的案例则是当店内顾客流失业绩下滑时,**者常常是转移焦点、推卸责任,甚至是临阵脱逃、避不见面,表面说是外出讨教,寻求店内问题解决办法,实际是不敢面对店内问题所带来的氛围与压力。在顾客大量分流与重新选择消费的环境中,美容美发店的新竞争时代也随即来临。过去**者可能瞬间丧失多年积累下来的优势,而落后者也可能因为这波市场大洗牌而迎头赶上,美容美发业的市场革命正悄悄的来临……面对竞争惨烈的行业竞争,从经营者到员工都应该知道并紧紧抓住美容美发店成败的五大关键力量。

迎战力——逆风而起,勇敢站在浪头上当竞争加剧、生存危机时,成功的**者必然重返战场、以身作则带领团队伙伴度过危机,这是经营“策略”也是**者对员工的“教育”。反观美容美发行业很多失败的案例则是当店内顾客流失业绩下滑时,**者常常是转移焦点、推卸责任,甚至是临阵脱逃、避不见面,表面说是外出讨教,寻求店内问题解决办法,实际是不敢面对店内问题所带来的氛围与压力。因此,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经营者应该勇敢站出来,亲上*线带领自己的团队,改善店内体质,建立产品差异化,使自己的团队更具市场竞争力。

教导力——胜败关键不在于你,而在于你身边的那一群人当前,美业市场开店与关店的汰换速度加剧,**者开始感受到竞争的压力与环境的挑战,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口号声此起彼落。很多经营者到处学习技术与管理,希望能提升店内竞争力,但在自我提升的过程中却忘了真正在第一线面对顾客的并不是自己,而是身边的那群员工。很多经营者在自我能力提升的同时,并没有(抑或是无法)好好的去教导员工,让员工能力也得到提升。如果你提升的只是自我能力而不是教导能力,那么这样只会让你对员工的不满意度越来越高,而员工的技术和服务却并不会越来越好……**者求知、学习使自己的能力提升只是学习的过程,终极目标是强化员工的技能与素质,因为只有员工的技能与素质提升才能使店内的竞争力提升。

留客力——超越价格战,会说一个美丽又动人的故事促销活动对美业最可怕的后遗症不是顾客消费能力减弱,而是在促销活动期间,满街海报、布旗的低价轰炸下,顾客已经学会了“理性消费”,开始懂得比较。一些体质较差的门店为了求生存,更不计一切代价的推出超低价策略,而体质健全的店为稳住自己的顾客也无奈的应战,一时之间美业市场如烈*燎原般掀起了削价促销的红色割喉战争。**者想要摆脱红色战争又要留住价格敏感度高的顾客,唯一的方法就是拉大技术与服务的差异性。那么如何做呢?其实技术与服务在本质上都是没有生命的,如果你能赋予它们生命,那么差异性自然而然就展现出来了。而让技术与服务拥有生命的最好方法就是会说一个动人的故事,例如:我们店为什么要这样装潢?为什么用这种颜色……如果我们都能给技术和服务加上一个又一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那么自然就能摆脱价格竞争的风暴,并能留住自己的顾客。请永远记住:美业的一个不变定律——顾客越理性,我们要越感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