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没有笨女人吗?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的好:世界上永远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那笨女人呢,是不是有呢?

*近,南京市妇幼**院乳腺科接诊了好几个患小叶增生的病人,其中一位50岁的阿姨甚至**会异常分泌出乳汁。仔细询问,发现这些病人,都曾有去美容院做精油**的经历。*严重的一位女士,不知自己患了乳腺癌,还做精油**,*终导致癌细胞转移。

对此,南京市妇幼**院的**建议,女性不建议长期使用精油**,特别是做胸部美容,精油中所含的激素,会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导致雌激素过量,反而加重小叶增生。

长期做精油推拿,导致癌细胞转移

40多岁的张女士*近总觉得**胀胀的,有时用手捏一下还会疼。她到南京市妇幼**院一查,结果蒙了:她的**里长了一个小肿块,经化验是恶性肿瘤,也就是乳腺癌。

让医生惊讶的是,这个肿块非常小,一般来说不会转移,为什么在张女士的腋窝有多个淋巴结转移呢?仔细一问,原来张女士*近几年一直在美容院做精油推拿、精油**、精油排毒等美容项目,每周都去。“我们高度怀疑癌细胞的转移跟精油推拿不当有关,或许转移的原因是排毒中的**挤压,将癌细胞挤压到腋下淋巴结。” 南京市妇幼**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谢晖说。

“为什么我同事长年做精油推拿却没有问题?”张女士不愿相信这个事实。谢晖说:“医生一般不建议女性经常做精油推拿,张女士癌细胞的转移是因为本身就患有乳腺癌,而她同事是健康人。我建议喜欢做精油护理的女性要做乳腺常规检查,一般一年两次为宜。”

想用精油治小叶增生,反而加重病情

谢晖还曾接诊过一位近50岁的阿姨,因轻信精油**胸部可以治疗小叶增生,天天使用精油治疗,*后导致病情恶化,**竟然分泌出“乳汁”。

谢晖表示,要说精油**对乳腺增生有治疗作用,那是夸大其词,甚至是有极大危害的。患有小叶增生的女性,应该选择专科医生进行咨询和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10毫升精油,贵的要3800元

昨天,记者以要做精油护理为由,咨询南京某SPA会所。该店美容顾问说:“我们公司在香港注册,精油的生产厂家在南京,所有精油浓度保证都是100%。”

该顾问说,精油的价格有高有低(以10毫升计),“我们家玫瑰精油也是分种类的,采用国内原料的只要1800元,另一种是采用保加利亚的原料,要3800元。”

见记者犹豫,顾问连忙说:“您还可以选择一款正宗的德国洋甘菊精油,2200元一瓶,也是10毫升,有疏通经络、治疗疤痕、美白养颜的效果。”

这家会所也有价格较低的精油,比如茶树精油、薰衣草精油,400多一瓶。为什么价格差别这么大?该顾问解释:“主要是看您需要哪种,适合哪种,价格不同只是添加的基底油不一样。”

据记者调查,南京各大SPA会所精油护理都是主打项目,普遍都要1000元以上,有的高达5000元,一个疗程大约10次至20次。

谢晖告诉记者,她也曾到美容院体验过精油护理,发现那里的精油开背用薰衣草和玫瑰精油,脸部抗过敏也用薰衣草和玫瑰精油,解除疲劳环节用的依然是这两种。

在德国从事芳疗行业的庄女士告诉记者,在德国,芳疗应该根据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精油,甚至根据季节变化作调整。德国的芳疗师必须具备医学本科学历,修读专门的课程才能申请。国际上,精油可分医疗用、外用等数种,医疗用精油可缓解失眠、神经衰弱等亚健康症状,而在国内,准入门槛几乎是零。

目前,美容院和网上所售的精油质量参差不齐,并非都是100%植物精油,可能含防腐剂、色素等。

可能会让内分泌紊乱

精油并非人人适合

谢晖说,精油并非人人适合。植物精油素有“植物激素”之称,偶尔使用不会对身体造成直接伤害,但长期使用会提高体内雌激素水平。雌激素水平升高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发现劣质精油

可向相关部门举报

南京市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精油属于化妆品的监管范畴,南京目前还没有针对精油进行过专项检查。市民如果买到劣质精油,或在美容院使用精油出现问题,可向商家所在的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

标签: 美容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