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促销推动节日经济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商家节日促销的大战,亦可遵循古人“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的古训,传统的买赠、折扣、积分等方式虽然可以吸引到部分消费者,但是却较难赢得大的胜利。所以说,要在传统的促销方式中找出新意,以出其不意的方法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在激烈的节日促销中,商家不但要整合各种有效的促销工具,更要做好通盘打算,进行促销策划和创意,以奇招出其不意致胜。传统促销旧中翻新旧瓶装新酒格外香,对此,河南国安洗化的陈国安特别有经验:“节日促销与一般的促销意义不同,节日根据传统的影响较大,所以更加需要注意节日的各种特点。很多时候我们的洗化同行搞促销,和其它行业一样,差不多是老三样:买赠、折扣、积分。

但是在我的经营经验中,这些方式效果都一般。后来,我灵机一动,把目光盯在‘节日’二字上,以前老是在自己的产品上打主意,后来我想可不可以跳出自己的产品之外呢?然后我就在自己的几个店里及供货的超市里策划了各个不同节日的促销计划,比如五一、十一、春节之类的**周,买某种洗化产品,送小的旅行套装;比如端午、中秋,消费一定数额就送粽子、送月饼等与节日相关的商品。可能有些同行会奇怪这种风牛马不相及的捆绑会不会让消费者感觉奇怪?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不一定买、赠要同类的产品,如果赠品和节日拉紧关系,很多时候消费者为了赠品可能都会去买这种产品。”从经销商陈国安自信满满的言谈中可以肯定,这种以旧翻新的节日促销方式是挺受消费者欢迎的。当然,这种翻新的方式不止此举,只要动动心思,找到合适的切入点,自然会“新”意不断,创收不止。互动参与我促你“消”很多时候,商家在促销时往往把**放在消费者眼中的“着数”上,以为只有占得到的“便宜”才是消费者*喜欢的,但可能这也是很多商家对促销的一个误解。其实有时候消费者满足的并不一定是拿到手的实物,有时候参与的吸引力更胜于物品。江苏宿迁兴采商贸的王久平用自己的经验来“说话”:我是在南京站上签到一洗黑产品的,当时就是厂家现场给白发者洗头几分钟变黑的**吸引了我来做这个产品,签到这个产品后,我也效仿这种体验营销的方式来促销,这种互动参与的促销方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而尝试后的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购买。这一招比买赠更吸引人。

相比王久平的体验营销,黑龙江佳木斯市倩丽商行的郑一娟的“体验+表达”的方法可能更胜一筹,他说自己的灵感来自于一次吃西餐,西餐厅里的墙上挂满了许多就餐者与此餐厅有关的故事和感受,让他想到是否可以借鉴到自己的促销上来。于是他就在各个旺销的节日,派发某种产品给消费者试用,然后让他们把用过的感受写在小纸片上,然后郑一娟就将这些小纸片集中起来,和这些参与者一起进行公开评比,依次对优胜者给以奖励。不出她所料,这一招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兴趣,纷纷以好奇和游戏的心态参与进来,而郑一娟商行的营业额也是让她在心里笑开了花。互动促销,商家要先“脑动”,然后让消费者“行动”,互动起来后,自然就不愁“消”和“销”了。福利发放让促销人性化关于促销的手段,似乎花样百出,样样都被商家无不用其尽。但是促销的方法就跟市场一样,有无限的挖掘可能。江苏靖江日用洗化的戴广明就是这样一个“掘土机”,他开掘的促销路因为与众不同,从而使自己在竞争激烈的洗化市场赢得精彩而轻松。

在很多人都争在市场上*消费者、*回头率时,戴广明把精力花在了广泛建设人脉关系上,通过各种关系认识了一些像医院之类的机关单位的关键人物,然后通过洽谈,将自己经营的产品作为节假日的福利发放给这些单位的员工,这种销量就不是小批量,一单生意就会有一大批销量,如此一来,谈下几个单位,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一到节假日,定向定量发放,这种人性化的方式也得到各合作单位员工的欢迎,自然这种合作就可以稳定。不促而销,不战而胜。这让戴广明笑在脸上,喜在心头。节日促销的手段可谓千变万化,但真正要做到有效促销,还是要在手段的新**面下功夫,但有时候技巧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有立体思维,全方面多角度地围剿旺盛的节日经济,有一个切入点切中消费要害,就能在*热的市场竞争中*占市场核心。


标签: 节日促销 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