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军荣是怎么把化妆品店做大的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王军荣做生意有个特点,不会让任何一个机会溜走,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王军荣表示,在让业务员打车会公司的时候都要提及“美丽1+1信达店”,这是一个宣传,就是业务员打车时候也不会让这一宣传给溜走。

当记者近距离接触了王军荣的陕西渭南市美丽1+1信达店后,发现这家目前只有6家化妆品店、去年底才过完7周岁生日的企业,虽小却已初具现代企业的雏形,它与其刚过而立之年的创始人王军荣一样朝气蓬勃。

超市“大跃进”年代的生意郎

还未满18岁,渭南的80后小伙子王军荣就跟着哥哥远赴宁波做洁具生意。回忆起早年的穷日子,王军荣*先想到的不是辛苦,而是一帮朋友一起闯**的快乐。在宁波商场,开朗、义气的王军荣认识了不少日化柜台的朋友,为结缘化妆品店铺埋下了一颗种子。

2000年初,重归故里的王军荣意外得知水宝贝品牌在渭南寻找代理商,凭借多年闯荡的经验,他看到了其中的商机,顺利接下该品牌在渭南部分超市的代理权,就此涉足化妆品行业。

王军荣回忆,2002年前后正是县城、乡镇超市“大跃进”的年代,1000-2000平方米的超市像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的百货倒闭以后承包给私人,摊位摆得很杂乱。突然出现的大超市,既能一站式购物又能自选,瞬间‘**’当时落魄的**百货。”王军荣告诉记者,彼时正是乡镇超市的**期,开一家成功一家,“我代理的产品在每一家超市的销售都很*爆。”

**年王军荣给厂家的回款就超过20万元。除了把握住好时机,王军荣也足够努力。“刚开始没有业务员,我就自己跑业务。”谈业务、培训员工、结算、配货……虽然日子过得很辛苦,但一人分饰多角的经历让王军荣迅速成长起来。

生意越做越大,*红*的时候要为20多家超市供货,“往往是这个县城的活动刚刚结束,另一个县城的超市马上就会有开业促销。”很长一段时间里,王军荣带着手下的促销员在县城间来回穿梭。

后来,王军荣代理的品牌由水宝贝变成了大家闺秀,超市的热度也慢慢降了下来。2006年,渭南的很多县城都是五六家相同规模的超市并存,众多被超速催熟的超市各方面经验不足,于是包场流行起来。

“交了一定的承包费之后,超市对被承包区域所销售的产品没有限制。”尽管王军荣并不认同这样的模式,在时势所趋之下,却不得不妥协,选择了渭南市民生家乐超市日化区做包场。但妥协只是暂时的,那时的王军荣已意识到,是时候寻找下一个机会了。

机会在2006年底终于到来,当时,民生家乐超市对面的一家门店要转让,王军荣没有太多犹豫,毅然借机“转行”。当然,还是做化妆品店铺,只是变成了零售商。

瞅准时机先人一步

美丽1+1就这样“匆匆”诞生,72平方米,地处渭南C类商圈,看似不起眼,但至今已是美丽1+1连锁系统中坪效*高的门店之一。*初转型时,王军荣不是没有过担忧。但美丽1+1开业后,他一下子就安心了,因为“*的*都是自己的了。”王军荣笑着感叹。

此后,摸着石头过河,王军荣维持了四年的单一的化妆品店铺买卖。随着店铺软件的更换,店面管理变得清晰起来,王军荣认为开连锁店的时候到了。2010年开始,王军荣三年之内接连开了五家店,“开前几家连锁店的时候经验不足,选址都是跟着感觉走,从四号店开始才对选址进行详细评估。”

2013年6月,王军荣以50万元年租金一举拿下信达广场100平方米的商铺,“信达广场是渭南新兴的商业综合体,我很看好这里的潜力。”结果没有让王军荣失望,这个汇聚了华润万家、国贸商厦、恒基商业中心的信达广场展现出了强大的聚客能力。

“2014年情人节,信达广场从早到晚都有演出活动,10万多人流量把广场的各个入口全部都‘堵’上了。”虽然因此没能用上精心策划的情人节外场方案,但王军荣仍特别开心,因为“信达店内护肤背柜上所有的产品都卖空了,当天单店销量五万多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