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业的春天在哪里啊?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美容美发业在去年经历了很多“灾难”,所谓新年新气象,那美容美发业会有怎么样的新气象呢?我们敬请期待。“中华美业标准管理推行专业委员会”(简称“中联美标”)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为了贯彻商务部关于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关于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美容美发业规范发展的要求下成立的专业委员会。“中联美标”以制定和推行美业标准为使命,以促进美业健康发展,树立美业良好形象,帮助美业做强做大为宗旨。

成立两年来,始终强化美业的自律与健康有序发展。正是有了“中联美标”的不懈努力,才能使2013年“玛花纤体”事件,由一件影响行业形象,**行业诚信的危机,转变成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塑造行业良好形象,帮助行业做大做强的契机。2013年底,玛花纤体“关门潮”事件愈演愈烈,成为整个行业与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焦点。“中联美标”于12月29日在全行业发出号召,推出“美丽接力棒”——关爱玛花纤体客户继续服务计划。即从2014年1月1日起,原玛花纤体客户凭有效的余款单据,前往中联美标全国各地的标准化**单位,即可以享受纤体和美容服务。

这一由中联美标组织**,企业积极参与的“美丽接力棒”计划,在国内尚属*次。短短10天时间,美容行业达成基本共识“为玛花埋单”,近60家美容连锁企业、400家美容门店纷纷表达参与愿望和具体计划。针对美业的这次举措,“中联美标”主任委员、深圳市梦圆皇宫年轻化集团董事长黄乙晴说:“美容行业口碑的树立,不是一两家企业或门店的成长,而是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中联美标的责任在于,要促使美业健康发展!树立美业良好形象!帮助美业做强做大!”提到行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据黄主任介绍,“中联美标”成立两年来,定期举办关于美容行业标准化与规范化的公益大讲堂。课堂内容不仅包括政策法规的普及和宣讲,还有把课堂内容运用到工作中的真实体会,创建了美容美体从业者们,分享自身发展得失与经验的良好平台。“她们把标准化建设的成果用PPT、书刊、视频等方式在企业中用心地传递、在同行中真心地分享、在中联美标平台尽情地展示……许多美容企业从中得到启发和收益。”坦诚的交流打破了从前“同行莫入”的寒冰,标准化规范化的遵行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美业争取到的是全行业的春天。

回顾2013年美容行业的发展时,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琉璃时光SPA**连锁机构董事长刘乙秀说,2013年我们是在爱与感动中度过的。“玛花纤体”事件中,参与“美丽接力棒”的数百家企业的参与,使一件**行业诚信的危机,转变成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机会。大家的爱温暖了客户的心也凝聚了整个美丽行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就是要树立起好的**形象企业,它们的形象好了***了,才能吸引更多的美容企业加入到规范与标准的行列中。而只有在统一的标准约束下,才能促进全行业的健康发展。她在展望2014年时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有健康和美丽的意识,希望国家对美业有更多宽泛的支持。有了这些正能量,即使美业暂时遇到寒冬,但真正的春天还远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