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胶原蛋白市场亟待整顿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胶原蛋白的诞生让无数消费者为之“痴狂”,同时大量胶原蛋白品牌也相继诞生,有关胶原蛋白争议日渐白热化,就连学术界也观点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胶原蛋白产品销售“**”,众多知名企业也纷纷踏入胶原蛋白市场。但是,在“*爆”的销售市场背后也隐藏着概念混淆、物质来源、提取技术和夸大宣传等诸多问题。

由于存在对胶原蛋白中胶原肽效果的模糊认识,导致相关产品在物质功效、提取工艺等方面存在根本的概念混淆。胶原蛋白的市场混乱主要包括产品定性、物质来源、提取技术等介绍不明确。产品属于胶原蛋白、胶原肽还是明胶,提取自猪皮、牛皮还是鱼皮(三文鱼、鳕鱼等),这些关键信息在产品包装上没有明确标识,导致出现问题时企业打太极,消费者也一头雾水。**的驱使,短平快的炒作模式,导致胶原蛋白行业不可持续发展。

不少胶原蛋白企业的操作模式是:以“快”致“胜”,从进入市场,到占有市场,再到赢得市场,*后退出市场,都是以速度为先导模式,在市场上迅速闪过,极少有胶原蛋白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营销模式。紧跟这种营销模式产生的是胶原蛋白产品市场的混乱现象:生产商恶意降低生产成本,投资商铺天盖地的虚假广告宣传,经销商偷梁换柱把美容产品当**品甚至药品来卖,误导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终由消费者为市场的混乱买单。混乱的胶原蛋白市场,折射的是**品市场诚信缺失、标准混乱、违法生产等乱象,迫切需要**部门加强监管、重典*乱,制定统一而刚性的行业标准,对**品企业的生产、流通及广告宣传等环节建立完善监测制度,严格处罚违规行为,让**品行业自身先健康起来。

当然,消费者也宜多些理性判断和科学意识,别人云亦云、跟风攀比。毕竟,面对一个不断做大的市场蛋糕,面对人们求美丽、**康的热切心情,新概念难免层出不穷,产品卖点还会纷至沓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