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专卖店的“黑马”是怎样炼成的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化妆品专卖店的黑马是如何炼成的?那兰图告诉你,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炼成的,它是经过很坎坷磨难,然后总结经验,*终发力。

从2005年开始,整整准备了七年,那兰图化妆品专卖店才真正进入“直营”零售市场。截至目前已并购直营22家店铺,2013年总销售额达3600万元,被业界戏称为 “足以冲进中国化妆品店百强连锁的黑马”。先探索经验,投入建立零售连锁后台,再开店扩店,那兰图的零售路径**“扎实”。2005年,那兰图的姐妹代理公司——福建群创贸易有限公司已与屈臣氏合作多年,为屈臣氏福建及广西市场供货,诸如雪**、贞采源等品牌。借此机会,那兰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基观察发现,“屈臣氏的强大之处在于它的完整零售系统,这个系统对每个员工的分工非常明确,对执行规则和执行标准考核也非常到位。”谢明基告诉记者,这种分工细致体现之一就是,屈臣氏仅采购部就有38个部门,而护肤采购就有十几个部门。再如执行规则的细化:特价标签,原价、特价字号和位置,以及划掉原价的斜线都有明文规定。撇除不可能复制的,谢明基从公司化管理视角出发,学习屈臣氏经验,研究出零售后台管理系统,从商品、门店、营运、企划、培训和数据六大模块出发,分割从*初采购到*终售后服务过程的每一个细节,整合不同时间段消费者及其接受的品牌和价位等浮动信息,*终形成一套完整的零售管理系统。

2005年到2010年,那兰图将工作重心置于提供咨询服务,用自身整合的零售系统原理帮助专卖店提升实力。尽管在这期间也让不少专卖店获益,但谢明基还是感叹于服务过程中的无力,“其实是观念和执行的问题,很多**没有意识到系统化*终带来的优势,在执行上也虎头蛇尾。”完整的零售管理系统没能与专卖店合作落地,谢明基萌生了从幕后到台前的想法:自建平台,让梦想真正照进现实。2010年至2012年间,那兰图每年持续投入300万元,着重零售渠道的并购交易和循序渐进的专卖店整合。并购专卖店,谢明基的选择标准是只收购“休克的鱼”,意即在某个商业圈内,有一定的消费群体,但是在资金、经营上陷入一定的困局,运作吃力且收益每况愈下,面临被市场淘汰危险的化妆品专卖店将是其并购目标。

对这类“休克的鱼”,谢明基将按六大模块分步改造:**,商品模块改造。对应区域消费群的特性,在不同时间段,选择合适的品牌单品数以及品类占比分配。第二,门店模块改造。花费100万元请专业团队对专卖店进行空间设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以及门店的商业氛围。第三,营运模块改造。对所有门店提供流程化管理,提高销售流程效率和店面整体运作能力。第四,企划模块改造。其中*有代表性的是促销活动的企划,提供不同月份、季节,强化团队力量持续不间断、更切入实际的创意方案。第五,培训模块改造。将各地的店员直接归属公司培训和管理,规范和统一店员的行为准则。第六,数据模块改造。不仅拥有一个强大的市场调研团队,后台数据软件系统也在改造之中。循序渐进、积塔城沙,谢明基认为,做好每一个模块都能为专卖店整体效益加分,当累计到一定分值,就能看到专卖店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2012年,并购、整合的专卖店初具规模后,22家专卖店正式统一更名为那兰图。经历过去年的体验式经营,服务的强化得到了改变,今年准备对化妆品专卖店经营方式进行定位改变,避开强势连锁,将目标定位在大众消费上。这就要求的是性价比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