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牌为何不走中国电商渠道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经常网购化妆品,你不难发现,很难在网上能够买到**知名***化妆品,为什么****不愿意涉足中国电商市场,我们先前提到了品牌价值这个原因。

其实很好理解,**化妆品开设线下专柜也必定是选择市场良好的城市里***的商场。**的环境才能衬托出其品牌价值,才有让消费者接受其较高零售价的理由。而除了**品牌价值之外,**拒绝电商还有一个考虑,那就是保护原有的成熟渠道的销量。

这个问题归根结底也是利润的问题,因为在电商渠道销售,利润会比线下低得多。打个比方,同样是100个人,20个人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化妆品,80个人在线上购买化妆品,但是线下消费的20人却创造了 80%的整体利润,这就是差距。因此品牌商宁可放弃线上20%的利润,去专心保护线下市场。对**来说,电商渠道是他们不屑于去兼顾的渠道。价格是品牌商的底线,为了避免被触碰到价格问题,品牌商宁愿原理电商渠道。让他们在任何一个渠道降低零售价,那都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因为降低零售价就意味着降低利润。将到嘴的鸭子送出去,傻子才会这样做。

一线品牌与大众化妆品品牌不同,他们不关注促销,更不会去打价格战,对他们来说,价格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改变的只有不断增加的品牌附加价值。而整个电商市场,无疑就是混乱的价格战战场,惜金如命的一线品牌商们才不会想趟这趟浑水。品牌商不愿意将自己的产品放到网上卖,但是消费者却希望在网上买到低价的**产品。这就是网络平台上假货不断的根本原因,众多电商平台为了吸引顾客纷纷上线奢侈品牌化妆品,但是他们不可能从正规渠道拿货,怎么办?只好“曲线”从其他渠道拿货。其他渠道是哪些渠道?一是走私,一是假货。走私犯法,而且操作起来十分不便,因此通过这一方式进来电商市场的产品不会很多。那么我们就能得出一个结论,众多电商平台上线的化妆品基本上都是从假货渠道来的。


标签: 化妆品 大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