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市场乱象丛生同质化频现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自从广东第40届美博会结束之后我国面膜市场迎来了一个发展高峰期,然而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乱象”,同质化问题较为严重。根据ac尼尔森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面膜市场销售规模已高达78.5亿元,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1.9%。2015年,这一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将达到 300亿元。面膜甚至已成为中国**可以和**品牌抗衡的品类。虽然占比很高,但随着日化*头发力,广州面膜产业也面临着挑战。一方面由于面膜在欧美并不是主流产品,另一方面由于国内产品目前多借助电商平台铺货,渠道比较容易建立起来,因此才能实现‘曲线’超越国外品牌,而更重要的是,面膜品牌的oem门槛较低,而面霜等化妆品是这类产品门槛的10-20倍。

此外,这些品牌还面临着原料及营销的问题,现在品牌之间同质化严重,原材料差不多,技术上没有太大的突破,只是凭借营销手法来**品牌。国内品牌的营销又以小打小闹为主,以淘宝、朋友圈的形式**,始终难以与****抗衡,没有形成品牌,日后可能会步服装、箱包的后尘。日益发展成为化妆品行业大品类的面膜在发展中还有很多的问题亟待解决,品类的发展也需要一定的标准和制度,盲目进入或过度开发都将引起品类市场的混乱。


标签: 面膜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