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身不得不知的6大常识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春天已经姗姗来迟,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美容养身亦如此,春天万物复苏,是各种过敏性疾病多发的季节,同时也是人们调养精神的*佳时节。让我们以**的姿态为自己**一个漂亮的开端,怀着空杯的心态去接受**的健康美容概念,让自己健康、漂亮的活着!下面小编收集一了份新的春季养生小常识,赶紧来看看吧!

一、春季养生:精神调养

一年四季之中,气候变化*无常的季节是春季,阳春人的精神容易疲惫,思维迟钝,烦躁不安,极易激怒;天气阴沉时,人的精神常陷入不知所措、沮丧或抑郁状态,表现为神情恍惚、坐卧不安等,这是气象要素剧烈变化会引起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及生理、生化状态和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变化,进而诱发精神病的发生。

所以,春季养生要注重精神调养,做到心胸开阔,情绪乐观。假日去踏青问柳,游山玩水,陶冶性情,会使气血调畅,精神旺盛。

二、春季养生:健康饮食

春天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甘而温,富含营养,以健脾扶阳为食养原则,忌过于酸涩,宜清淡可口,尤不宜多进大辛大热食品,如参、茸、附子、烈酒等,以免助热生*。春天宜多吃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特别是各种黄、绿色蔬菜,如胡萝卜、菜花、大白菜、柿子椒、芹菜、菠菜、韭菜等,当然瘦肉、蛋类,也属丰富食品之类。此外,还应注意不可过早贪吃生冷等食品,以免伤胃损阳。

三、春季养生:防风御寒

春天早起,到室外活动,舒展形体,使**的精力更加充沛。初春的气候是多变的,不要轻易减少衣服,老人们常说"春冷冻死秧"是有道理的,春天要特别注意防风御寒,养阳敛阴。根据春天的特点,根据早、晚气温的变化衣服要随时增减,以适应春季气候多变规律。

四、春季养生:**防病

春天温暖多风,*适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繁殖传播,易发生流感、肺炎、支气管炎、流脑、腮腺炎,以及病毒性心肌炎等疾病,所以,一定要讲卫生。勤洗晒衣服,除虫害,开窗通风,提高防御能力。春天又是气候交替的过度季节,传染病流行时少去公共场所,避免传染。

五、春季养生:运动锻炼

春天是增强体质*佳季节,春天空气清新,这种环境*有利于吐故纳新,充养脏腑。春天锻炼会增强免疫力与抗病能力,且令人思维敏捷,不易疲劳,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状况选择户外活动,如太极拳、慢跑、放风筝、春游踏青等活动。

六、春季养生:预防春困

春天风和日丽,常使人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春困”。春天犯困不是需要更多的睡眠,而是因体内循环季节性差异。春天气候转暖,皮肤血管舒张,循环系统功能增加,各器官负荷加重,供应大脑的血液就相对减少,大脑的氧气就会感到不足,因而会感到困倦乏力。如何预防春困呢?一是**睡眠,早睡早起,克服消极懒惰情绪;二是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改善血液循环;三要适当增加营养,多吃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品,吃饭不宜太饱;四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吸烟,用冷水洗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