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热卖面霜乳液 本土“草本类”给力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维恩咨询网络零售与监测机构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乳液面霜网络零售市场监测报告》发布,在报告中显示出,2013年的化妆品销售*为*爆的就是乳液类和面霜类化妆品,销售总量较大营销总额较多,其中,直销下的**成为销量*多的产品,欧莱雅占领7.9%的市场份额,本土**和G8护肤品牌在排行榜中也很出色。

护肤品销售排行榜:“**类”结伴杀进前二十 直销品牌不容小觑

单纯就销售总额来看,欧美系品牌已经雄霸榜单,前**分别是欧莱雅、玉兰油和雅诗兰黛。相比线下被疑老龄化、销售日落西山,玉兰油在电商平台依旧有不错的占有率,但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额都与“老对头”巴黎欧莱雅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纵观监测报告排行,成交额排名在前面二十的本土国产品牌是清一色的“**类”,佰草集和相宜**分别以5763.9万元和5740.9万元位列第九和第十,在第二梯队的百雀羚虽然为销售额3827.5万元,但其成交量84.5万件,在成交量排行榜中可排到第七,受众群广泛。

直销品牌的表现也不容小觑,**是全网乳液面霜成交量*高的品牌,268万件远高出第二名的欧莱雅。而另一外资直销品牌玫琳凯6884.8成交额也可谓不俗。此外,“淘品牌”比度克和阿芙也分别上榜,比度克卖出了121.5万件,在全网成交量排名中排在第五,拥有不错的人气和口碑。

这里还可以看到年初宣告退市的卡尼尔的“成绩单”,全年线上共计售出 28.8万件,成交额1406.8万元,在外资大众品牌中确实表现平庸。

护肤品销售排行榜:“赶英超美” 本土后来者尚需再努力

在TOP20排行榜之外,本土G8护肤品牌也在电商平台的乳液面霜大类奋起直追。丹姿去年全网成交量为45.6万件,在国产品牌中算不错的成绩,成交额共计2674.9万元;丸美虽然成交量不大,仅有13万件,几乎在监测品牌表中垫底,但因单品定价高,*终的成交额一跃为2681万元,超过了丹姿,排名第 28;自然堂售出25.8万件,销售总额为2281.6万元,排名第32;美肤宝售出23.1万件,成交额为1632.1万元,排名第43;而本土品牌珀莱雅的成交总量为1204.5万元,挤进了前五十。

也有一些品牌虽然有一定的成交量,但因为定位和定价,*终成交额偏低,未被纳入成交额前五十的总排行中,比如,本土婴童护理品牌郁美净也卖出了22.3万件,本土新锐品牌韩束的成交量为12.7万件。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土男士品牌高夫,继在此前发布的洁面乳排行中杀入前十,在此次乳液面霜排行中,卖出了32.8万件,以3251.1万元排到了第26名。另外,本土药妆品牌片仔癀也有不错的成绩,共计售出34万件,销售总额为1967.2万元。另一品牌思妍丽的总成交额为1323万元。

那么到底有哪些品牌的单品*畅销呢?“保湿、滋润”功能受捧 女士产品仍是主力军

该监测将乳液面霜品按照功能分成了十种类型,其中,保湿和滋润功能效果的产品成交量和成交额远超其他,紧致、舒缓等高功能类型的产品成交量偏少,但成交均价偏高。

与此同时,该监测报告还按照性别进行细分,调查显示女士乳液面霜成交量为3421.49万件,销售额为313783.43万元,市场份额占比 93.92%;而男士类成交量为271.04万件,销售额为20329.14万元,占比6.08%。从成交价格看,女士类的单品均价为91.71元,高于男士的75元均价。

其中,根据不同的人口属性,调查还分析了消费者年龄分布和职业分布。结果显示为,24岁及以下的消费者占据消费总数的21.4%;25-29岁占比*高为 30.5% ;30-34岁的占比22.4%;35-39岁和40-49岁两个年龄段的占比分别为11.9% 和11.0% 。消费者职业分布显示,乳液面霜类产品的消费者中87.9%是白领,12.1%是学生。

护肤品销售排行榜:50-70元卖得*俏 淘宝系占据半壁江山

监测报告还对不同价格段乳液面霜交易规模及环比增长率进行了分析对比,结果显示,30-50元价格区间的产品卖的*多,成交量为713.1万件,占比总成交量的19.2%,但由于单价低,销售额占比仅有8.5%。50-70元价格区间的成交量占比为17.9%,70-100元间的为 17.1%,100-150元间的为12.4%,三个价格区间的成交额占比也保持相当的比例,分别为12.1%、16.2%和16.9%。高定价有高产出,虽然200元以上价格区间的成交量占比只有7.9%,但成交额占比28.5%位居首位。

电商平台交易统计,B2G共销售235443万元,占了总销售额的70%,B2C销售占据了29.8%。网上的乳液面霜如此的*爆,本土**类也异常给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